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頭像出賣你的心?六類頭像使用者暴露的秘密

你在QQ、貼吧、微博、微信等社交網路上的頭像是怎樣的呢?面對陌生人的頭像,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小編將和您一起探討,六類頭像使用者潛意識暴露的秘密。

社交網路主流當道的時代,頭像和昵稱幾乎可以決定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人類是視覺動物,頭像自然是重中之重。我們選取什麼樣的頭像,作為自己的在虛擬空間裡的代表,在表現了自己個性、愛好和品味的同時,也隱隱昭示了自己的心理

一、自拍頭像

只有足夠開放和並且也相當有自信的人,才會拿自己的自拍照當作頭像。

然而除非天生麗質上相,或是品味尚佳注重構圖,用自拍照當頭像,常常會給人一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看法,並且讓人隱隱的質疑他的審美。

當然有些出於工作考慮、業務需要或是親朋往來的人,也會拿自己的真人照片當做頭像,這類型就是樸素的生活者了。

二、卡通動漫頭像。

使用卡通動漫頭像的人,清晰的表達了自己的愛好。通常人是因為非常喜歡某個動漫人物,才會而選擇用它來代表自己。這也是他們為自己在龐大社群中找的定位。頭像其實是一種篩選,而且,頭像本身就具有很大信息量。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過濾前來聯繫的人。

譬如使用日式ACG頭像的人,不喜歡日式ACG的人自然會減少交談的意願,減少所有人的溝通成本。

三、童年頭像

使用自己兒時照片當做頭像的人,心中有一份天真,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退行”,用來稱呼一種被自我用來防止焦慮的防禦機制。

這種焦慮使人退回到發展的早期階段,用小孩或者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當頭像能增加他的安全感,減少焦慮。

四、動物頭像

萌萌的喵星人和萌萌的汪星人、兔星人、猴星人甚至是猩星人等等,都有許多人選擇它們來充當自己的頭像,這樣的人通常比較溫和有耐心,十分熱愛小動物,但有時也會相對比較膽怯和軟弱。

五、名人頭像

許多人會用選擇自己的偶像來當作頭像,這當然也是彰顯了自己群體的趣味,他們在表達對偶像熱愛的同時,心中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像偶像一樣的人,當然,有不少人把自己崇拜的偉人作為頭像,此時頭像就不再代表人,而是一個象徵符號了,比如使用歷史人物、足球明星等等。

六、未成年頭像

如果你還在使用:帶字女生頭像、TFboys女生頭像、灰色男生頭像、女生黑白帶字頭像、傷感女生頭像之類的,恭喜你,還沒有長大啊!

總之,人們常常用他覺得最珍貴最值得炫耀的東西的照片做頭像,或者是他追求的東西代表的照片做頭像,

用以表示當前的狀態,不過太頻繁修改頭像的人,說明生活狀態較為空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