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優美散文:時光不舊,愛染流年


時光不舊,愛染流年

作者:琉璃疏影

七月的門楣,爬滿鬱鬱青藤的繁華,簷角古老的風鈴,搖曳著四季的明媚。落一箋小荷淡淡的香,

蒹葭水岸,誰的情長落滿滄桑,誰的孤單失去方向。那一棵在春天種下的朝顏,慎重的開滿了我的清風籬笆牆。花香細細,容顏淡淡,像極了這雨後的心情。纖塵,不染。靜裡,生香。

走過萬水千山,我想,最幸福的遇見,便是,你一直在我看的見的地方,默然相愛,寂靜喜歡吧。眼前,陽光下,那一架孤寂的秋千,荒蕪著從前的笑語。我在風兒匆匆掠過眉心的時刻,輕輕落一筆珍重,歲月那麼悠長。我以素心,虔誠清燈菩提下。

生命,一直很安穩,就像此刻,所有的時光,忽然安靜下來,卻未曾染舊。那些開在陽光下的如蓮往事,也被流年的風鐫刻成一箋碎碎念,感動著,且令人神往。

攜手這一程水墨色的丹青,我們常常忘了還有明天。昨天留下的痕跡,

如眼前我們一起走過的蔥蘢山水,有著無法複製的美。且讓我,依著山水的蜿蜒,寫一首無韻的小楷。多年以後,待你回頭。這一箋蒼綠的相遇,是甜到憂傷,是山水相依,是愛到一無所有!

隔著一川煙嵐,我聽到風裡有誰輕輕的呼喚,路那麼遠,總擔心一個人的漂泊,會有些孤單。我在你離去的那一個路口沏一壺新茶,等你再一次路過,等你留下來,慢慢陪我把這一盞茶喝到無味。直到青青子衿,直到青絲染霜。

長長的歲月,我們淡淡過,平常的日子,有你,就好。願我們的時光,山水繞肩,白雲相伴,我在清風裡的四季小院,釀一杯青梅酒。左手煙火,右手流年,安靜陪你把光陰寫老,把年華耗盡,醉一場琉璃的清歡,可好?

流年的印記,

寫滿溫良與慈悲。生命的罅隙裡,明媚且滲透四季的芬芳。生命裡的陽光很暖,隨風而過的流年裡,月如半弦。我在等你,等你,披一身月色緩緩歸來。

始終相信,生命的奇跡,就是讓每一份愛都沾滿陽光的溫暖,滲透繁華過後的平淡。而你在這裡,安靜相伴,便是我最美的風景,無論春夏,不管秋冬。縱使,我們慢慢都有了滄桑,髮絲有了白雪的痕跡,依然記得,不說離散。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讓愛在眸裡繾綣。我在落花堆積的萱紙上,留下素念生香,留下春風十裡,留下柳笛聲聲,留下陽光明媚,留下桃花潭水。你若喜歡,就來我的詩裡吧。或者,讓我的詩住進你的心裡。其實,你來,或不來;我去,或者不去,都一直在不成韻的詩行裡,紅袖添香,

閑一段小橋流水的桑麻。

時光不舊,愛染流年。有時候,站在多年前的籬笆院,看著開滿薔薇花的籬笆牆。忽然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青梅已老,竹馬已遠。那些落滿銅鈴般的笑聲,在七月暖暖的陽光下繚繞。是時光的無情,還是歲月的匆匆?仿佛一轉眼,我們都成了時光裡的過客。

微風輕拂,花攜著香。我追逐著多年前,那個一直追逐著的夢,沒有了童真,我擁有了成熟的優雅。沒有了童話,我知道了平淡不過最尋常。

多年前的今天,是一首滴滿清露的詩歌。以虔誠,以感恩,以多年前的初心,輕輕翻閱。依舊,那麼美,那麼真,那麼妥帖的讓一顆逐漸滄桑的心,皈依了最初的顏色。

或許,有些遲到的遇見,註定是一場落花的憂傷。

輕輕捧起曾經最繁華的綻放,轉身許自己一份風輕雲淡。不知,以後的以後,是否可以只與歲月說禪,只與流年纏綿。

原諒時光吧,它淡去了從前,卻留下一份永遠。我微笑著用一朵花開的嫣然,逶迤生命中所有的美。縱使,流年耗盡,也會記得,愛的路上,我們曾經贈過彼此一場月圓的滿。

好想,在紅塵中親手為你種下一枚菩提。琉璃做心,陽光為念,執意一弦無暇的愛,讓未來的每一個煙火裡,都裝滿你的溫良,與我青青的溫柔。讓愛,在生命的輪回裡肆意沉淪,安靜綻放。

其實,最感動的,是在每個晨昏等你回家。一聲念安,讓眸裡生出淚。今夜,打撈一縷月上柳梢的約,用思念,為你點燃一場篝火的狂歡。你在這裡,我剛好路過,跳躍的火苗,

是我們相依的溫度。灼灼,卻不會傷到彼此……

琉璃淡香,縱情文字的安寂。或許,終有一天,心中的那一片山河,會寂靜到無聲,鬢角的青絲漸漸泛上霜白。我依然會,用我一顆素淨的心,念一個人,等一段情,擇一古城。不說桑麻,不談紅塵,只讓平淡的煙火沾染些許禪意,詩酒餘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