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優美散文:夢想似海 現實如井


優美散文:夢想似海 現實如井
俗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每個人都期待兩全其美,但世事並非都能朝著人們內心所向策馬奔騰,

有時我們需要等待,等待一顆夢想的種子生根發芽,等待屬於我們的一片雨過天晴。
夢想和現實好比一片海和一口井,人要生活就得先挖一口井,不然會被渴死,而夢想是一片離你千里之外的浩瀚海洋,沒有足夠的水資源作為儲備,我們很難達到夢想所在的地方。
井就是我們現在從事的工作,我們會羡慕那些能從事自己最喜愛工作的人,但他們是少數的幸運兒,世界上人那麼多,被生活所迫,不得不從事自己不喜歡工作的人何其多,對於我們這樣的人,該何去何從呢?是自暴自棄還是奮發圖強呢?
處於人生低谷的人,總把自己太當回事,總以為全世界都該圍著自己轉,以為我們本該過上養尊處優的生活,如果不能如願,
就牢騷滿腹、自怨自艾,上班即不積極又不認真,每天都處於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狀態,還擺出一番苦大仇深的嘴臉,仿佛全世界都虧欠你似的,想一想這樣的態度,如何能讓生活一點點改善,我們仿佛一棵自斷經脈的樹木,在最需要汲取營養的年紀,就因為工作不喜歡,而對生活關上所有的門和窗,如此這般如何才能茁壯成長,成長為一棵頂天立地的棟樑。
夢想如此遙遠,在未到達之前,我們得先活下來,讓我們認真地挖好一口井,保證了最基本的生活所需後,才有力氣進一步追逐夢想,再平凡的工作,也有它不平凡的地方,能把一份工作做到極致,需要的知識太多太多,而在通往卓越的路上,我們能學到更多,
別浪費時光,每一次能進步的機會都值得把握,只有學得越多,積累得越多,才能越走越遠,越走越開闊,就像星星,幾顆的時候並不起眼,但成千上萬顆的時候,就成了一道絢爛的銀河,它的光芒,是掩蓋不住的,所以,千萬別急,在昏暗的歲月裡,一定要格外鎮定,仔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把井挖好,才有選擇的餘地,才能去尋找那一片浩瀚的海域。
夢想如海,現實似井,兩者都是找水,但沒有淡水做引子,就見不到百川匯海的盛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