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妻子的瘋狂行為害我每天都不願回家

口述:妻子的瘋狂行為害我每天都不願回家

木子李:

婚姻中有所不能承受之重,也有所不能承受之輕。

結婚前,我一直以為婚姻是快樂的,

尤其看著別的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畫面時,我就希望有一天,我的婚姻也可以這樣,所以,在適婚年齡,對婚姻特別嚮往。

結婚後,才發現婚姻生活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因為伴隨著頻繁爭吵,伴隨著各種攀比,以至於婚姻會在某些時候成為我的負擔。

最近,突然對婚姻有些厭倦,甚至下班後,就算沒有朋友找我喝酒,我都會主動約酒局,因為實在不想回家。

關於妻,其實也挑不出什麼大毛病,且妻對我和孩子都非常用心,但是,妻經營婚姻的態度我卻不敢恭維。

說幾件在我們婚姻中常見的事情:

1)孩子只要考試成績不好,妻就會大罵;

2)孩子不好好吃飯時,妻也會大罵,關鍵是妻在罵孩子的時候,還喜歡把我給捎帶上;

3)現在我們都快四十歲的人了,她每天晚上都堅持索愛,即便是我很累或者醉酒,她也如此,如果我不答應,她也大罵,並懷疑我在婚外有女人;

4)因為我是生意人,生意時好時壞,一旦遇上生意淡季,妻也會因此對我各種嘮叨。

再說說妻的好:

1)妻嫁給我的時候,

我一窮二白,在我們沒買房子之前,妻一年都捨不得買件像樣的衣服;

2)逢年過節去看望我父母,妻都是大魚大肉給買上,還會給我父母買衣服,並強調,我們一年見不到父母幾面,在父母面前一定要表現出‘我們過得好’,只有這樣,父母才不擔心;

3)那怕我半夜回家,只要我說餓,妻就會給我做飯吃(儘管罵罵咧咧)。

實話說,和妻在一起,有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小溫暖,但是,她那張嘴,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妻改改她的暴脾氣?

木子李答讀者問:

你妻屬於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儘管大家知道一個道理:嘴賤的人一般都心好。

但是道理雖明白,但是未必就能接受。

很多婚姻就是這樣:敗給了女人的嘮叨。

導致有很大一部分男人和你一樣,本來沒有酒局,就為了避免被老婆嘮叨,所以,硬給湊出了酒局。

在此,需要提醒所有圍城中的女人:當男人回家後,不要用語言暴力去和丈夫進行對話,否則,他即便愛你,也不願意回家。

那麼,如何改掉你妻的瘋狂暴脾氣?

1)你妻每次對你進行語言暴力的時候,你一定也不是省油的燈。為此,你以後遇你妻謾駡時,最好不要爭鋒相對,而是,任憑你妻怎麼叨叨,對於她的話,要選擇性的聽。

2)任何事情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當你不和她對罵,她嘮叨幾句也就沒勁了。

3)她吵,你不願回家。這本來就是惡性循環。

不要懼怕被吵,而是多用時間去陪伴她,這樣一來,她就不會頻繁挑你毛病了。

4)多念及你妻的好,得饒人處且饒人。

5)關於夫妻生活,只要你在家待的時間多了,就會避免你妻的猜疑,當她沒有了猜疑心,也不會每天逼著你交公糧。

PS:很多人總以為就自己的婚姻在頻繁爭吵中度過,其實很多婚姻都是如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