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大學生談戀愛 你怎麼看?大學不談戀愛就不完整?

大學不談戀愛就不完整?

作者:用時間釀酒

象牙塔里的愛情少了點物質,多了點浪漫,人們對此的追求也宛若圍城,進去的人或許想要出來,

還沒進去的人卻拼了命的想要進去,生怕錯過便成了終生的遺憾。都說,沒有逃過課,掛過科,沒有談過戀愛的大學就是不完整的。大學談戀愛也已經成了一門必修課,成了一種潮流。

大一,朋友圈裡不再是高考的豪言壯志,轉瞬便成了虐狗的集合地。祝福他們的同時還是忍不住感歎一句這幫傢伙到底什麼時候就談了戀愛?

節假日回家,家庭聚會,長輩們多半不好直接開口詢問,稍微年長一點的哥哥姐姐們便自覺的承擔起了催“談”的重任。倘若自己回答有,家裡人便炸了鍋般的催著領回家看看。如若一本正經的回答個沒有,哥哥姐姐們唏噓著表示不信。長輩們出來制止哥哥們的“胡鬧”,臉上卻藏不住的笑容。

仿佛,大學不談戀愛,真的就成了一個怪人。

上周同學來學校看我,當然,帶著女朋友。一起出去吃飯,難免時不時的被虐。忍不住好奇問他:“可以啊,什麼時候好上的啊”。

“剛開學參加社團認識的,一眼就喜歡上了”說著給坐在旁邊的女友喂了一口飯。他女朋友顯然很吃這一套,臉瞬間紅的像蘋果!一直覺得這個比喻很俗,但真的就像!我簡直白眼翻上天的應著:“好幸福”。

事後微信問他到底啥情況,只輕描淡寫的回復一句:“談著玩唄,大家都談”。

玩唄?只是談著玩?只是因為大家都談,只是為了戀愛而戀愛,為了彌補大學的空閒而戀愛。似乎聽起來有點可笑,但是這種情況似乎並不少見。這樣的愛情也多半只是一時荷爾蒙的分泌。

來也匆匆去也“衝衝”。

你的大學,不會因為你少談了一場戀愛就變得黯淡,同樣不會因為一場戀愛而與眾不同。只是兩種選擇而已,完全沒有優劣之分。

晚上宿舍躺下來總是閒聊,男生寢室聊著聊著最終的話題還是在女生身上。誠心問了一句:到底怎樣才算談戀愛?答案不一,但似乎逃不過逛街拎包,看電影自覺買爆米花,時不時的甜言蜜語灌之。似乎跟真心無關,跟技巧有關。談戀愛變成了一個有著標準規範的行為。只要你嚴格遵守這些規則準繩,你就一定可以擁有一場戀愛。當然,只是一段戀愛,跟愛情無關。愛,從來都不是能夠學到的,也沒有太多的經驗之談。只是因為你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他,你們彼此欣賞,

彼此認同,彼此有一股衝動攜手餘生。你對她的每一個舉動都來自你對她的愛,不需要你根據所謂的好男人準則去刻苦練習。

花希說,人生最吊詭的地方在於,你往往最動心的那個時刻,都是在你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遇到。

發小,長得特帥,從小追他的女生不在少數,

也算是女人堆裡長大的物種。從來沒見他對一個女生死心塌地。因為大學不在一個學校的原因,除了朋友圈裡的動態很少有他的消息。

放假回來小聚,兩個人,準確說是三個人。點餐的時候我點,抱著手機不停給女友發短信;吃串的時候遞給他,示意放盤子裡,接著發短信;舉杯碰一下的時候,眼睛從螢幕上移開,皺著眉頭抬一下,表示正忙騰不開手,得,我自己喝。

但往往愛情又沒有公平可言。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往往到最後傷的最深的卻是付出最多的。你付出的越多,反而變得越卑微,她的一顰一笑都將是你晴雨錶。

前段時間看朋友圈得知兩人已經分開。但發小還是不願意放手,或許是付出了太多,

也可能是真的愛了。談戀愛更多是對自己的一個發現,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或許得不到,但至少,有了方向。

為了戀愛而戀愛,我怕傷人傷己;為了找一份安全感而戀愛,我想我不需要。寄託在別人身上的安全感隨時可能崩塌,只要靠自己才是最好的保障。我依然羡慕大學裡的那些真愛,單純美好,有的只是兩人的相視一笑;我同樣尊重那些為了戀愛而戀愛的朋友,每一段感情至少在最開始的時候都是荷爾蒙的催化,儘管結局不盡如人意。但至少,夢的開始是那般美好。至少,在一段感情裡,你尋尋覓覓突然發現了想要的她和想要的自己。但,如果沒遇到,單身的你也不必過多羡慕,更無須哀怨。你只需要,天冷的時候記得加衣,摔倒的時候別忘了努力站起來,你一個人,也可以照顧好自己。一個人,依然可以活的精彩。在這段時光裡,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充實自己,待他到來時,有資格與他同行,有資格跟他說一句:我覺得,我配得上你。


更無須哀怨。你只需要,天冷的時候記得加衣,摔倒的時候別忘了努力站起來,你一個人,也可以照顧好自己。一個人,依然可以活的精彩。在這段時光裡,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充實自己,待他到來時,有資格與他同行,有資格跟他說一句:我覺得,我配得上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