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心靈需要慰藉,精神需要知音

心靈需要慰藉,精神需要知音

生命有時有就像一場雨,看似美麗,但更多的時候,你不得不承受那些寒冷和潮濕,那些無奈與寂寞,

並以晴日的幻想度過。就像浪花常被澗底之石羈絆一樣,生活中的種種追求也總是失敗多於成功,坎坷多於平坦,於是在匆匆人生旅途中,我們需要生命的共鳴,知音的陪伴,以相互啟迪,相互慰藉,並給人繼續前行的勇氣和希望。

水本無華,相擊而成漣漪;石本無火,相撞而生靈光。兩個擁有共同遭遇,共同心路歷程的生命更容易相互理解,相互撫慰,並給以相互啟迪的力量。於是共鳴就成為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知音。

生命需要共鳴。在厄運的泥潭裡苦苦掙扎,怎麼也找不到生命的理由。荒蕪,冷靜,幽靜,寧謐,那種古老的氣息荒蕪而並不衰敗的真實,仿佛暗夜裡的花,在不為人知的靜靜的綻放。強烈的生命意識於不幸的人產生了生命的共鳴。

在那裡人們明白了苦難的意義,慘透了生命的本質,給人以生存的希望。

巍巍的高山,潺孱的流水,傳一曲天荒地老,共一生珍藏,聽者能夠聽懂彈者的內心,流淌的聲音,一首曲子,把心與心連在了一起,讓兩個彼此陌路的人的內心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強烈的共鳴高山流水覓知音,正是那一曲高山流水,成就了俞伯牙鐘子期千古佳話。

四弦秋,根觸天涯遷謫恨,潯陽千尺水,勾留江山別離情。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一曲琵琶,將白居易與琵琶女的身世命運連在了一起,或者說,她們共同的淒涼處境被那琵琶聲震動震出了她們深深地同病相憐,震出了她們內心強烈的鳴。

燈影幢幢,滿座皆掩泣,江州司馬濕透青衫。生命之間的共鳴,是人生奔波中的一種依靠,是一種讓生命休憩和重新開始的島,有了它我們會走的更遠,才會有不斷的遠方。往往有些人,總是生活在自己封閉的圈子裡,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曾抬起頭來審視其他人,審視這個世界,更談不上什麼共鳴。這種人註定是私的,狹隘的。

更有甚者,許多人犧牲尊嚴膜拜金錢,拋卻價值迎合權勢,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談何去慰藉生命,談何去知音共鳴,他們註定會輸掉所有,輸掉一切他不曾在乎卻是最真誠的東西。

生命需要共鳴,人生需要支撐,心靈需要慰藉,精神需要知音。在匆匆人生旅途中,別忘了還有這樣一種力量叫做共鳴,

在生活中,在成長中,去慢慢體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