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心好累怎麼辦 教你放飛心情進入冥想

1744

生活當中的“累”,是“心”對生活壓力的主觀感知。累,主要的還是心累。 有很多時候,我們事先就對要承載的壓力有一種恐懼和厭惡,
以一種戰戰兢兢、迫不得已的心理來面對生活和工作的挑戰,“心”怎麼會不累呢?有很多時候,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並沒有那麼沉重,但“心”卻誇張和放大了這種壓力,“心”累就是必然的了。
原因
猶豫不定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
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別讓自己心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深藏。
別讓自己心累!適時放鬆自己,
尋找宣洩,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
記性太好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追求太多

人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其實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故事永遠沒有結局,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還是會在苦苦地追求著,等待著,幻想著。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你自己的修養不夠,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把簡單的東西想的太複雜,那樣子你會很痛苦。學會放下,放下一些所謂的思想包袱,坦然面對一切,讓一切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讓自己輕鬆自在。
計較太多
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到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有種失落和壓抑感。其實你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現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欲望是無止盡的,人人都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人人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目標,整天裡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
痛苦一世。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地爭取,不斷地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

不斷重複的刻板生活,源源不斷的工作壓力,讓人感覺到沉悶且枯燥。情緒低落心好累怎麼辦?這個時候,要給你的心情放個假,

進入冥想,享受自己的時光。

閉眼 緊閉雙眼,放空大腦,工作生活煩惱統統拋腦後,先什麼都不要想。靜心感覺自己的呼吸,自己的身體。
想像 想像一個你喜愛的地方,把思緒集中在所想像事物,並逐漸入境,由此達到精神放鬆。
呼吸 平躺在地板上,身體自然放鬆,緊閉雙眼。想像自己躺在大草原上,呼氣,腹部鼓起,然後緊縮腹部吸氣,最後放鬆,使腹部恢復原狀。
放鬆 舒適地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雙目緊閉放鬆肌肉,默默地進行一呼一吸,深呼吸為主。高興可以輕哼歌曲,或是乾脆滾地,舞蹈,做任何你感覺到舒適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