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交朋友的原則名言有哪些 幾大原則需知

很多人可能認為,朋友就應該是無話不談,沒有秘密的,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朋友之間也有應有的相處準則。認識朋友交往的紅綠燈,
有利於你與朋友之間融洽相處。
1、最好少談錢
朋友之間相互幫助是理所當然的,但錢財方面還是謹慎為妙,因為,人們往往會因為金錢改變關係甚至斷絕交往。假如把錢借給朋友,要有“回不來了”的思想準備。向朋友借錢的時候,即使是一百兩百元少額,也要嚴格遵守期限和約定的日期,儘快還款。
2、功利心不要重
交朋友不可否認有功利性因素的存在,但功利性太重,關係肯定不能持久。在你困難的時候,或者你失去了利用價值,這種人是不會伸手幫忙的。
3、爭論不要急躁
兩個人想法不一樣,是很正常,即使是再好的朋友,為人處世也會有差別,有爭論不稀奇,但與朋友爭論不宜急躁。急躁是傷害感情的暗箭。很可能贏得了一場辯論,
卻輸掉了一個朋友。
4、不曝光隱私

好朋友之間會聊些涉及個人隱私的話題,尋求説明和安慰,這是一種信任,但切忌把朋友的隱私當眾曝光,那樣不僅僅會讓朋友難堪,也是背棄了朋友的信任。以後誰還敢和你做真心朋友?

交朋友的原則和方法:不管你是誰 請遠離這兩個人
交朋友的原則 第一個
1、不與私欲太重的人合作,

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在一起會不快樂。
4、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交朋友的原則 第二個
1、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為人刻薄者不可交!
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
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
偷機鑽營、耍小心眼兒,似乎以佔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

俗話曰:來而不往非禮也。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小人何必相交 !
5、善於阿諛奉承者不可交!
此輩往往見風使舵,

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餘、無義鼠輩,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對權貴無原則不可交!
做人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高官或平 民、或大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
要麼心腸歹毒,要麼自私綽綽,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