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英國繼鐵娘子後,第二任女首相特裡莎.梅

英國第二任女首相特裡莎•梅7月13日上任

由於競爭對手Leadsom宣佈退選,特裡莎•梅(Theresa May)將於本週三,也就是明天成為英國新首相。May 也將成為英國第76位首相,

她也是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後,英國第二位女性首相。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面,英國一共有24位首相在位,其中一半沒有經過選舉直接晉級。

現年59歲的內政大臣May,此前一直是留歐陣營的推動者。不過她現在已經成為堅定的退歐支持者。

昨天,在成為“准首相”之後,May在國會大廈外首次發表的公開講話中稱,英國正處於艱難時刻,需要強有力的領導。她承諾將領導英國成功退歐。

她說:“退歐就是退歐,我們會確保英國成功退歐。”

即將上任的新首相小梅在黨內以強勢冷酷著稱,人稱“冰雪皇后” (ice queen), 同時被1970年就成為國會議員的政壇元老Kenneth Clarke 稱為“一個極其難搞的女人” (bloody difficult woman)。

她甚至很得意自己是個強硬派,並表示,歐盟將會很快發現她到底有多難搞!

在留學生心中,她是個女魔頭,她一次次改變了留學生的命運,一刀又一刀砍在了留學生的心上,所有想要畢業後留在英國的學生都不得不打道回府,怨聲載道。

她做事雷厲風行的方式時常被認為與“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不無相似之處。她們不僅都有一絲不苟乾淨俐落的外形、牛津大學學歷,還有相似的傳教士家庭背景和強硬的政治作風。

自然,Theresa May的丈夫菲力浦•梅也被人們和柴契爾夫人的丈夫——鄧尼斯•柴契爾作比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