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因為搶救百年老織機,小夥竟創立了一個成功的面料品牌

因為搶救百年老織機,小夥竟創立了一個成功的面料品牌

2011年,還不滿30歲的丹尼爾(Daniel Harris)創了一個家公司〝倫敦面料(London Cloth Company)〞。然而一切只是源於他買了一部1924年的古董紡織機。

在藝術學校學了一些縫紉技巧的丹尼爾,畢業後靠這些縫製手工,替一些廣告公司、時裝業打零工賺取生活費。

2010年的一個秋天一個偶然的機會,丹尼爾在威爾士鄉村的一個老榖倉中發現了一台老舊黑色的織布機,這家主人對丹尼爾說:〝你要不要這部織布機,便宜賣給你,因為如果你不要,我們就要拆解成零件賣給回收商了。〞

丹尼爾說:這可是一部1924年hattersley 織機呢。不忍心被拆解的丹尼爾於是買了下來。從沒有學過如何織布的丹尼爾,並不知道如何使用這部老織機,但是基於愛護這個美麗的古董織機,他花許多時間把零件一一拆解下來。

他把生銹的部份磨去、把斷了的皮帶換新,將電源重新街上,

一點一點的丹尼爾透過重組,瞭解了這部機器的性能。接下來他更學會織布,一年後,丹尼爾又收購另外兩個織機,然後持續的,丹尼爾一直收藏老織機,至今已經有41噸的織機,有的織機甚至可溯及1870年代。

不只是收購織機,他更用這些老織機織布,現在的 London Cloth Company 生產各式不同的面料,從平織、格紋、斜紋到人字紋等等,也擁有了固定合作的客戶。

這些客戶不乏赫赫有名的品牌,如成立於 1894 年的英國經典品牌 DAKS、倫敦裁縫訂制街 Savile Row、老牌男裝 Hardy Amies,以及倫敦文青最愛的 Ally Capellino。

除了為合作客戶生產配合過常銷售的款式,LondonCloth Company 也接受各種訂制織布,並不斷開發新的款式。例如多達 63 種的靛藍色的丹寧面料就受到日本客戶的青睞,日前才運送了約 1000 米前往日本。

〝就連我家的貓 Flo Rida 也特愛這款靛藍布!〞丹尼爾說。

受到來自紐西蘭、澳洲進口羊毛的影響,英國的羊毛工業受到嚴重打擊。一臉稚氣的丹尼爾充滿了理想,他不只是搶救那些老的織機,為了保障英國的羊毛工業,丹尼爾堅持採用英倫三島的羊毛呢,這些本地產,純天然未經染色的面料受到許多客戶的歡迎。

從2011年創立了這家用老織機織布的面料公司,透過臉書的傳播管道,引來許多雜誌媒體的報導,丹尼爾迅速紅了。他將工廠搬入了一老的空軍機庫中,這裡放入了他所收藏大量的老織機,受到工業革命影響,被人類所遺忘的老織機,在丹尼爾的搶救下,不僅恢復了光彩,並開始不停止的生產那些令人懷念的面料。

丹尼爾說:你以為是自己拯救了這些舊型機械,其實是它們引領你找到的了人生志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