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媳婦必看的“婆婆說明書”

媳婦必看的“婆婆說明書”

結婚後,你會發現老公來自火星,你來自金星,婆婆卻是來自木星,彼此無法交流,難怪媳婦們不斷發帖控訴自家婆婆有多“極品”。

為了更好地瞭解木星婆婆,避免不必要的爭端,請仔細閱讀她們的說明書。

1、世界萬物都是圍繞兒子轉

在這個理論的基礎上,婆婆認為媳婦理所當然要全方位照顧她的兒子,否則就是失職,世界就會亂套。

不要試圖去跟她說男人要自己照顧自己,更不要在她面前讓老公伺候你,這樣只會讓她更加反感你。

2、兒子永遠吃虧了

即使一個年薪幾十萬的女人跟一個平凡的男人結了婚,婆婆也會想:哼,有錢有什麼了不起?莫非想讓我兒子伺候你?她們不會“感謝你跟我那沒用的兒子結婚”,絕對不會。

在木星婆婆的世界裡,兒子是天下第一。想想看吧,你拐走她的兒子,已經讓她的世界坍塌了一半;你再說她兒子沒用,

那簡直是否決了她一輩子的成就,你還有活路嗎?

3、兒子永遠是好的,如果不好,也是媳婦的錯

如果兒子沒找到好工作,婆婆不會感激媳婦不嫌棄他,只會認為媳婦妨礙了兒子的前程;如果兒子外遇了,婆婆會想,你到底忽略我兒子到什麼程度,

竟然讓他去找別的女人?

不要試圖在婆婆面前告老公的狀,這只會讓你在婆婆的打分表裡再降一級。

4、兒子、孫子以及小姑子才是一家人

如果你老公和小姑子睡到上午10點才起床,婆婆會笑眯眯地問他們是否還要吃早餐。如果是你呢?自己想想看吧。不要嘗試在婆婆面前談“公平”,在她的世界裡,這就是公平。

木星婆婆應對手冊:把她當上司

婆婆如此“兇猛”,更可怕的是,她還得到了老公的支持。

怎麼辦?反駁婆婆的木星理論?你講不過她;對婆婆招安?她未必肯接你的招兒。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順其自然,把木星婆婆當成上司。

結婚以後,你成為婆家的新成員,如同進了一家新公司,而婆婆就是領導—不管你承認不承認。這是幾十年來積累出的地位,你,撼動不了。

很多人剛剛工作時,為了早日站穩腳跟,對領導言聽計從、努力奮戰。但她們結婚時卻意識不到這一點。她們說,我們才不是為了伺候婆婆而結婚!

把婆婆當成領導,並非讓媳婦“伺候”婆婆,而是讓媳婦幫助自己轉變心態,把日子過得更舒服。試想一下,如果媽媽對女兒說:“女人應該有個工作。”

女兒會認為媽媽是在關心自己,怕自己沒工作受男人欺負。如果是婆婆這麼說呢?媳婦會認為婆婆在諷刺自己要靠老公養。

同樣的話,不同的解讀,是因為你對說話的人預先設定了立場:媽媽和自己是一條心的,

婆婆和自己是對立的。與婆婆相處時,不妨把她當成你的上司,

從下屬的立場來考慮,很多事情就會變得順理成章,你心裡也會好受很多。

所以,當你步入婚姻時,能最快搞好婆媳關係的辦法,就是把婆婆當成上司,把自己當員工,這能幫你迅速處理好和新家庭的關係。

更重要的是,在職場中,你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才能贏得上司的歡心,而在家庭中,你只需要付出很小的勞動,就能獲得大大的收益—融洽的婆媳關係。這種收益和金錢無關,卻關乎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