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處世潛規則:場面上說的話千萬別當真

處世潛規則:場面上說的話千萬別當真

我們總說做人應該坦白、真誠,但是這也要分清形勢。有的時候,如果我們太坦白了,反而會讓大家在面子上面過不去;而有的時候,

當我們與一些自己本來就不太熟悉的人交往,就需要做一些表面文章。所以,場面話就是在場面上說說而已的,你如果要當真那麼你就錯了。

曾經有一個人工作了十幾年都沒有升遷,於是他就決定去拜訪一位主管調動工作的領導,希望能夠通過他把自己調到別的部門,因為他已經知道別的部門正好有一個空缺職位,而且他自己也符合條件。

當這位領導聽完他的請求之後,表現出了極高的熱情,並且還當面答應了下來,拍著自己的胸脯道:“這件事情沒問題。”

於是這個人心裡特別高興,就回到家中等候好消息了。誰知道這麼一等就是幾個月的時間,但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而當他打電話過去詢問,這位領導不是在開會,就是出差在外。而當他問別人的時候,別人卻告訴他說,那個位置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結果這個人非常氣憤,怎麼想都想不通,明明當初這位領導拍了胸脯的,可是結果怎麼會是這樣的呢?

其實這個故事的真相就告訴我們這位領導說的是場面話,而這個人卻對場面話深信不疑,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後果。

當然,會說場面話也是一種生存的大智慧,只要在世俗社會中生活的人,就一定要學會說場面話,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聽場面話,這不是什麼虛偽,更不是欺騙,而是我們生存所必須具備的本領。

當然,有的場面話說的是實情,可是有的場面話與實際情況卻存在很大的差距。

當然場面話說的哪怕有點欺騙的嫌疑,只要你說得不要太離譜,那麼聽場面話的人都會感到非常舒服。

我們對於那些拍胸脯答應的場面話,只能保留態度,千萬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免得你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當我們面對這種場面話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不然你可能就會壞大事了。

劉春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文員,她工作非常認真勤奮,什麼事情都願意去做,所以深得領導的賞識。

為此,領導總是在私底下對她說:“你是我最信賴的員工,你就把公司當成你的家吧,我到時會把這裡的一切都交給你的。”當劉春聽完領導說得這些話之後,非常的感動和高興,她開始更加努力的進行工作,也在暗中努力,

希望領導能夠把更重大的任務交給自己。

結果有一次,領導要到外地出差,在走之前,領導對劉春囑咐道:“我不在公司的這幾天,你就負責吧。”劉春終於得到了一次展示自己能力的大好機會。

在領導離開公司的第二天,就有一位元重要的客戶來訪,希望能夠和他們簽訂一份投資合同。可是當客戶發現領導不在之後就準備離開,而這個時候劉春想起了領導在出差之前對自己所說的那些話,於是劉春就擅自把客戶留了下來。

其實這件事情是應該向領導彙報的,可是劉春卻自己擅作決定與客戶簽訂了這份合同。結果當領導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立刻結束了出差的行程,匆忙返回到了公司。而當劉春這一次見到領導的時候,

領導卻毫不留情地解雇了她。

一些公司的領導說出故事中的這些話,目的只是為了鼓勵員工在自己不在公司的時候能夠認真、努力工作,但是沒有一個領導希望被自己的員工所替代,甚至代替他做重大的決定。

其實每個人的感情和內心想法在他們的話語中都能或多或少的體現出來,我們只要用心去揣摩,就能夠分辨出什麼是真話,什麼是場面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