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哲理故事:誰才是貴賓?

哲理故事:誰才是貴賓?
作者:寇士奇
這是一個發生在哲學討論會上的故事。
“我不能在那個普通房間裡住了,你們得為我另找一個貴賓房,
因為和我同住的那個人是個癡呆!”
會議組織者一怔,問:“您有什麼根據嗎?”
哲學家說:“60多歲的人,像個三歲的孩子,見到什麼都驚喜萬分。早上招待生送來鮮花,就是街頭花店擺放的價值不超過三美元的鮮花,他每次都像第一次看見似的,把臉貼上去又親又吻,大呼小叫!”
“真的嗎?就這些嗎?”
“他有時在房間吃東西,不論吃什麼都跟在品嘗天下少有的美味似的,就是一片麵包也吃得津津有味、咂咂有聲,叫人難以忍受!”
“太少見了,請接著說!”
“好色。見到一個奇醜無比的女人,眼睛也奇亮無比!”
“不可思議!”
“我是世界一流的哲學家,世界各地都有我的熱心讀者,我不能讓來訪者看見我和這種癡呆在一起,這會降低我的身份!”
“完全正確!”
過了一會兒,
會議組織者來到那位哲學家居住的房間,說:“請這位尊敬的先生跟我走,搬到貴賓套房去。以您的學問和修養,住在這種普通房間的確不太適合。”
“好,我馬上就走。”哲學家說。
“對不起,我說的不是您,而是這位先生。”會議組織者伸出手臂,恭敬地把手心對準了被哲學家稱為“癡呆”的與會者。
“咦!為什麼?”哲學家問。
“在我們的印象中,從沒有人像這位先生這樣,具有拋開過去一切經驗的能力,把‘活在當下’這一人生哲學理念表現得如此真切圓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