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哲理故事:將軍的馬


哲理故事:將軍的馬
有一位勇猛的將軍,在他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飲宴.每次他都喝得酩酊大醉,一邊東搖西晃,一邊同女人調笑.他總是到離家有一段距離的一個村子裡享受他的放蕩生活,通常一周光顧的一次.他的青春年華就這樣一天天虛度,自己的武藝也漸漸荒廢。
終於,有一天早上,將軍的母親狠狠地訓斥了他一頓,責怪他不該像一個花花公子那樣無所事情。母親情真意切的話令他猛醒,將軍感到慚愧萬分,向母親發誓說他再也不會去那個村子了。從此,他開始拼命訓練,立志一心向病善,成為一個品行優秀的人。 一天傍晚,在進行了整日的野外訓練之後,將軍又累雙乏,伏在他的愛駒上睡著了。馬兒本來應該馱他回家,但這天恰好是周未,也就是以前他去那個村子遊樂的時間。受過主人“良好調教”的馬兒,一路上竟帶他往他的樂土去了。
當將軍醒來時,他發現自己違背了對母親所發的誓言。他又到了他不該到的地方。想到自己的失信,將軍忍不住掉下淚來。他凝視著自己的馬,這是他孩提時就伴隨著他的親密伴侶,是他除了親人以外的至愛。經過長久的沉默,他拔出劍來,殺了這匹馬。 【哲理故事啟示】:你是否殺了自己的馬?變革是痛苦的,無論一場變革可能為你帶來多大的好處,它都會使你失去一些古老的、你所熟悉的、讓你感到舒服的東西。舊習慣的根除並不那麼容易。 這個故事的另一個寓意是,任何時候,當一家公司尋求改變舊有的東西時,它必須準備放棄舊方式所帶來的種種好處。很多公司堅持用舊的流程,是因為舊流程能夠產生結果。
如果你想改變這些流程,切記,你註定會失去舊流程的某些成果。所以,在採取變革行動之前,必須仔細地計算這樣做的成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