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為何我會喜歡上你? 3大理由幫你清楚明瞭解答

這是千萬年自然進化的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簡單來說一切都只是為了傳宗接代,是自然發展下去,如此往復迴圈。因為喜歡所以才會共同孕育生命並且撫養他,

這只是一個先決條件。

不是為了這個他們沒必要去喜歡對方也沒必要去發展愛情,這是最根本的理由,但是在演化的過程中逐漸摻入了各種複雜的情感,因此成了現在的愛情,也許你不會這麼認為,但是這就是實質。你喜歡她,所以想擁有它,和她有一個家庭,必然要有孩子。
一種特殊的荷爾蒙
愛情荷爾蒙導致的
名稱定義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顯示,剛剛墜入愛河中的男女的大腦會發出指令,使人體分泌出一種化學物質,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為”愛情荷爾蒙”.這種化學物質令戀愛中的人相互吸引,但是它在人體內僅僅能夠存在大約一年時間.

荷爾蒙的成分

1、phenyl ethylamine(苯基乙胺):一見鍾情或日久生情,

那種“來電”的感覺就是此激素的傑作。神經系統調節其分泌水準,其實是一種興奮劑,讓人感到極度興奮、有精力、有信心和勇氣, make you like loving。顏面發紅、瞳孔放大。

amphetamine-安非他明:搖頭丸的主要成分,結構與其類似.

2、dopamine(多巴胺):能產生很歡欣的感覺,它刺激oxytocin(後葉催產素)的分泌,擁抱時那種安全感和滿足感與其密不可分。 

3、noripinephrine(去甲腎上腺素):血管收縮和神經傳導,會引起血壓、心跳、血糖升高。
當你體內充滿這些物質時,也正是你意亂情迷之時。4、endorphin(內啡呔):轟轟烈烈之後,那種安逸、溫暖、親密、平靜的感覺。Make you like being in love.(其作用接近嗎啡)。 
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得到充足的內啡呔使自己安靜下來。
5、vasospressin(後葉加壓素)就是控制忠誠的關鍵。把感情變成永恆.
6、愛情激素,受機體自我調節能力的調節,這種調節總是試圖將機體調整回正常狀態,這些物質體內濃度會逐漸降低。一般高峰持續半年~四年。

7、愛情癮君子追求愛情帶來的迷醉和瘋狂,但是,就象人對興奮劑會產生抗藥性一樣,當機體習慣於高水準的激素濃度時,

便無法感受激情的衝擊。

愛情荷爾蒙的相關研究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也表示對愛情荷爾蒙究竟是如何對人體進行調節的原理還不太清楚,但他們可以肯定的是愛情荷爾蒙肯定在調節控制戀愛中男女的一些生理和心理行為.比如,愛情荷爾蒙分泌最多的時候愛情最浪漫,
戀人之間的關係也最親密.
花心總是難免的?愛情荷爾蒙在作怪
如果你不巧背叛了你的伴侶並被送上離婚法庭,“天生花心”肯定不能作為你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但是科學家們研究了田鼠的愛情生活與其大腦構造的關係後驚奇地發現,正是某些荷爾蒙及其感受體的存在和數量決定了一隻田鼠是癡心還是負心,原來有的時候,花心真的是難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