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20到30歲,我拿十年做什麼

20到30歲,我拿十年做什麼
一、這10年,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向
1.沒有方向感,是最要命的
2.不管起點有多低,都要坦然接受
3.圍繞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職業
4.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5.從最容易實現的目標開始做起
二、這10年,要做哪些準備?
1.要過語言關
2.要有一樣看家本領
3.掌握工作的全部
4.把知識變成能力
5.向成功的人學習
6.走在時代的最前沿
7.隨時記下一閃即逝的靈感
三、這10年,要培養的幾種能力
1.會大會小會來事
2.把話說到點子上
3.抓住問題的關鍵
4.不放棄,不拋棄

(勵志歌曲 )
5.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
6.站在對方的位置上
四、這10年,

要認識到的問題
1.用出色的業績樹立自己的品牌
2.世上的事,最怕認真二字
3.任何時候,都保持一顆正直的心
4.用雙肩扛起自己的責任
5.讓更多的人記住你
6.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錢
7.進入成功人的圈子
五、這10年,絕對不能浪費的東西
1.抓住生活中的點滴空閒
2.用心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3.把每份工作都當成歷練自己的舞臺
4.端好信譽那個碗
5.抓住擦身而過的機會
6.節約每一分錢
六、這10年,如何對待金錢?
1.成家成名之前,先成為有錢入
2.能創業就去創業
3.從小做起,一分錢也要賺
4.隨波逐流永遠成不了富翁
5.把廢物變成寶貝
6.先滿足別人的需求
7.在為客戶服務上做文章
8.讓錢在流動中升值
七、這10年,發展重心放在什麼位置?
1.抓住當下,
做好手邊的工作
2.在細節上下功夫
3.把時間和精力用在最能創造效益的地方
4.注重個人的成長和積累
5.成功之前做該做的事,成功之後做想做的事
6.始終圍繞自己的核心目標做事

像野兔一樣奔跑
文/馬國福
小時候,每當暑假,貪玩的我們就跟著大人們下地幹活,歲數大一點的學著大人們割麥子,小一點的就撿遺漏在麥田裡的麥穗。孩子的貪玩性決定了我們對辛苦的農活沒有多大的耐心和韌勁,過不了多久,就會呼朋引伴,三五成群上山採摘野果、掏鳥窩尋找樂趣。
有一次下地幹活幹累了,我就約夥伴們上山找野兔。在一道山梁上,我們驚動了在茂盛的草叢中睡覺的野兔。聽到我們的腳步聲,一個野兔猛地從草叢中躍出,

拼命向山峰更高處奔跑。我們想如果把野兔往山頭追,野兔會累得精疲力竭,最終成為我們的獵物。於是便一鼓作氣窮追不捨,從一道山梁追到另一道山梁,從一個溝壑跳過另一個溝壑。跑在前面的夥伴使勁投擲石塊,追擊野兔,跑在後面的合力大聲叫喊著,以震懾野兔,讓其減速調轉方向。
氣喘吁吁地追了大半天,等到我們越過對面的山梁時,野兔早已跑得無影無蹤。這讓我們十分懊喪。
下山後把追兔的經過詳細說給休息的大人們聽,大人們對我們的傻勁感到很好笑。他們說你們犯了一個常識的錯誤。你們應該向下追野兔,而不應該向上追,因為野兔前腿短,後腿長,善於向高處奔跑,尤其是在遇到險境時。
如果它從高處向低處奔跑,後腿使不上力氣,會接二連三的栽跟頭,加速落入困境。況且,向上奔跑的時候,人容易疲勞,而野兔則恰恰利用身體的缺陷,把劣勢轉為優勢,脫離險境。
我們恍然大悟。玩性不改的我們又興沖沖地上山,從山頭向山腳搜尋剛才逃逸的野兔。不久我們果真在野兔消失的山嶺發現了啃食野草的兔子,我們躡手躡腳並沒有急於驚動它,而是分頭站在高處從不同的方向包抄野兔,野兔迅速發現險情,立即跳出草叢企圖向上逃跑,不料陷入了我們的包圍圈,野兔只得向下逃跑。果如大人所言,慌亂的野兔向下跑得越快,栽的跟頭越多,我們輕而易舉地捕獲了野兔。
推物及人,我們和野兔相比有時真的很相似,
不同的是逆境中的人們嚮往順境,把逆境當做絆腳石;而野兔卻恰恰相反,在順境中如履薄冰,向逆境深處走,反而如魚得水,越走越開闊。
我們真的應該像野兔一樣奔跑,跳出思維的定勢,化劣勢為優勢,跑出光明的前景。

只有不停奔跑 奔跑在通往大學的路上 我曾在月光下奔跑

浪費時間的15種壞習慣
1、不聆聽
不願聽取不同意見,不接受新想法和別人的忠言建議,導致自己學習速度慢,別人漸漸舍你而去。
2、不完成
衡量一個人時間管理效率的最簡單辦法,是看完成了多少件事,而不是同時做很多件事情。有所成就的人,總是會想法設法完成事情。
3、熬夜
不斷熬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大腦麻木,關係緊張,創造力降低,

同時也表明,你不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4、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抓不住重點和優先順序,會導致生活雜亂無章。
5、沒有計劃
缺乏計劃性是效率的頭號殺手,花時間做計畫,則無需浪費時間在慌亂中不知所措。
6、經不住干擾
應該是人去利用手機和社交網路,而不是後者控制人。
7、眼高手低
想一口吃成個胖子,卻消化不良,反而把簡單複雜化。
8、來者不拒
只要有人來訪,不論提前預約與否,隨時接待,一定會分散精力。如果不尊重自己的時間,別人也不會尊重你的時間。
9、不懂知人善用
資源和人都要合理利用,才能物盡其用,人盡其才。
10、淩亂不堪
當今社會,有各種時間管理工具,實在沒有理由讓生活和工作淩亂不堪,井井有條是每個有所成就的人不可缺少的基本素養。
11、拖延症
真正有成就的人一定不會避重就輕,碰到困難一定迎難而上。
12、不會Yes、No
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是”和“否”兩種答案,想有所成就的人一定會深入瞭解,挖掘每個答案背後的玄機。
13、開會效率低
浪費時間開各種效率低下的會議。
14、停止學習
真正有所成就的人,總是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學習,可以進步,以及應該如何更合理的利用時間。
15、不投入
不花時間與人合作、交流,就會錯過很多機會。

關於習慣的名言 30條值得你借鑒的好習慣 14個壞習慣可能讓你丟掉工作
11、拖延症
真正有成就的人一定不會避重就輕,碰到困難一定迎難而上。
12、不會Yes、No
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是”和“否”兩種答案,想有所成就的人一定會深入瞭解,挖掘每個答案背後的玄機。
13、開會效率低
浪費時間開各種效率低下的會議。
14、停止學習
真正有所成就的人,總是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學習,可以進步,以及應該如何更合理的利用時間。
15、不投入
不花時間與人合作、交流,就會錯過很多機會。

關於習慣的名言 30條值得你借鑒的好習慣 14個壞習慣可能讓你丟掉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