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揭秘】:七個標準看她是不是好婆婆

婆婆不會提過高要求:在家務方面,不要過於在意兒媳做得好壞,而是要鼓勵她表現出來的能力和責任心。如果婆婆提出的要求過高,

會傷害兒媳的自尊心,從而挫傷她的積極性......

1.不擺架子:有些女性多年來,當家做主慣了,帶有家長架子,自己的兒女感覺不出來。可兒媳會敏感地認為,婆婆是在針對她。因此,婆婆一定要採取民主的作風,讓兒媳感到你對她是平等的。

2.不偏心:這一點主要體現在物質關心上,婆婆給自己兒女買了東西,別忘了兒媳的一份。做到一視同仁,兒媳才會從心理上覺得自己被這個家庭接納了。

3.不囉嗦:心理研究發現,囉嗦會直接破壞他人的心境與情緒,還會讓他人覺得你不尊重、不信任他。不-嗦,是讓家庭平靜的良方。

4.不守舊:不要用自己的審美和消費習慣去要求兒媳,要學著跟隨兒媳接受新的觀念。

5.不提過高要求:在家務方面,

不要過於在意兒媳做得好壞,而是要鼓勵她表現出來的能力和責任心。如果婆婆提出的要求過高,會傷害兒媳的自尊心,從而挫傷她的積極性。

6.不說難聽話:婆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用非溝通性的語言與兒媳對話,這種語言包括直接攻擊、旁敲側擊和背後說壞話。

7.尊重私人空間:好婆婆不會打聽兒媳的隱私,兒媳不主動說的就不問。兒子、兒媳的房間不要隨便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