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公的姐姐怎麼稱呼好呢 下面與大家介紹常見的家庭稱謂

1678

基本解釋:把…叫做,稱為 “我該怎麼稱呼她”。 各國、各民族語言不同,風俗習慣各異,社會制度不一,因而在稱呼與姓名上差別很大,

如果稱呼錯了,姓名不對,不但會使對方不高興,引起反感,甚至還會鬧出笑話,出現誤會。 稱呼指的是人們在日常交往應酬之中,所採用的彼此之間的稱謂語。

在人際交往中,選擇正確、適當的稱呼,反映著自身的教養、對對方尊敬的程度,甚至還體現著雙方關係發展所達到的程度和社會風尚,因此對它不能隨便亂用。

一個家庭,親戚之間,歷史形成了傳統的親族傳承關係,互相之間根據輩分沿襲而固定成各種稱謂。這種稱謂就是家庭稱謂,口頭的稱謂與書面的稱謂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而且對外人和互相之間的當面稱謂也不盡相同。稱謂的書面、口頭、對人、當面雖有不同,但其本質的輩份卻是一致的,內涵是完全一樣的。

父親的姐姐,當面口頭稱“姑姑”、“姑母”、“姑母”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母”、“大姑“……等。下面與大家介紹常見的家庭稱謂。

直系血親
父系
曾曾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曾曾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母系
曾曾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曾曾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孫: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曾孫: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旁系血親
父系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伯、伯父、大爺 大媽:大爺的妻子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叔、叔父 嬸:叔叔的妻子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 姑夫:姑姑的丈夫
母系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舅媽:舅舅的妻子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阿姨、姨媽 姨夫:姨的丈夫

姻親
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媳婦: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公公:丈夫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婆婆:丈夫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丈人、岳父: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丈母娘、岳母: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嫂子: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弟妹、弟媳: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姐夫: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妹夫: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連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也稱襟兄弟 。大姑子: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 ,小舅子:對妻子弟弟的稱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