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姥姥語錄,倪萍《姥姥語錄》裡有哲理的話


姥姥語錄,倪萍《姥姥語錄》裡有哲理的話
倪萍的《姥姥語錄》是倪萍最感人的作品,感懷五十年與姥姥一起走過的日子,一部愛之經典。
一個活了將近100歲的老人,道出了平常生活中的小道理,卻讓讀者悟出了人生的大哲理,道出了兩 代人的親情,也活畫出一個質樸善良的婦女清純如水的內心。在倪萍看來,姥姥有自己的一套處世原則,“她這些質樸的語錄,看似普通卻很受用,讓她比‘有文化的人活得還明白’。她是我的姥姥,也是我的老師。想在姥姥雞毛蒜皮的語錄中找點大事件很難,姥姥的一生註定了就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一個圍著鍋臺轉了一輩子的小腳老太太,一個家家都有的老人。”
分享姥姥語錄裡有哲理的話:
◆不用凡事都過秤,心到了,秤就准了,秤最公平。 ◆人說話,一半兒用嘴說,一半兒用心說。用嘴說的話你倒著聽就行了,用心說的話才是真的。
◆有一碗米給人家吃,自己餓著肚子,這叫幫人;一鍋米你吃不了,給人家盛一碗,那叫人家幫你。 ◆麻煩別人自己心裡是苦的,幫著別人自己心裡是甜的。給人一座金山是幫,給人一碗水喝也是幫。你幫了別人,早晚人家也會幫你,不信你試試?這一輩子你試不出來,下輩子你的孩子也能試出來。 ◆心眼不好的人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是甜什麼是香,一輩子不知道什麼是滿什麼是足,就像吃了一把鹽老得喝水,肚子裡脹的全是氣,氣多了人能好受嗎?你看老想害別人的那個人,臉都倒掛著,他不快樂。害別人最後都害了自己,幫 別人最後都幫了自己,不信你去試試。壞人都是傻子,一輩子活得不快樂。 ◆快樂你別嫌小,一個小,
兩個加起來,三個加起來,你加到一百試試?快樂就大了。你不能老想著一天一百個快樂,你一輩子能碰上幾個一百的快樂? ◆好日子得分得過。 姥姥說:“神就是你自己,你信他就有,你不信他就沒有。” ◆老天是公平的,給你多少一定的拿走多少。你看挑擔子的人,兩頭一樣沉才能走得遠。一頭沉一頭輕你試試?走不了幾步你就得停下。 ◆人出賣了良心和得了心臟病差不多,心停停跳跳的,憋得慌呀。 ◆心裡有氣、有怨說出來就好了,不管真對真錯,別留著,留著日子長了,就長在身體裡了。 ◆愛越分越多,愛是個銀行,不怕花錢,就怕不存錢。 ◆不看看小的,不知道自己老了;不看看床上躺著的,不知道自己坐著有多好。 ◆國家和小家一樣,先把人弄好了,
啥就都好了。 ◆父母幫著兒女,仨人都笑了;兒女幫父母,仨人都哭了。 姥姥說:知道福是什麼就是福! ◆現在的孩子一人身上都穿了十件棉襖,那不把孩子燒 壞了?一件棉襖他還知道啥叫暖和,穿多了就是害孩子。這不怪孩子,都怪大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