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欲望與貪婪,狐狸是怎麼變壞的

狐狸原來不聰明,也沒有壞心眼兒。一天,狐狸遇見了仙女,就請求仙女給它聰明才智。仙女拿出一隻仙果給狐狸吃。狐狸吃了仙果,馬上就變得聰明起來,大家都誇它機靈能幹。 一天,巫婆見到狐狸,說:“你光有聰明才智是不夠的,如果再有點兒貪婪就更了不起了。” 狐狸自言自語地說:“看來這‘貪婪’一定也是好東西了。” 巫婆拿出一粒黑色藥丸,讓狐狸吞下。狐狸吞下後覺得這藥丸不錯,忙說:“你再給我100粒、1000粒這種藥丸!” 巫婆笑著說:“這藥丸一吃就靈,你剛吃下一粒就變得貪婪起來了。好了,現在你既有才華又有貪婪,
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動物了。” 從此狐狸有了壞心眼兒。它騙烏鴉嘴裡的肉吃,把花公雞騙出去吃了,又把鴨子咬死了,越來越貪得無厭,大家都恨透了它。仙女知道後感慨地說:“如果早知道狐狸要接受貪婪,當初我就不會給它聰明才智了。才智與貪婪結合,只能孕育出罪惡啊!”
人生哲理感悟:貪婪是一種頑疾,人們極易成為它的奴隸,變得越來越貪婪。人的欲念無止境,當得到不少時,仍指望得到更多。一個貪求厚利、永不知足的人,等於是在愚弄自己。貪婪是一切罪惡之源。貪婪能令人忘卻一切,甚至自己的人格。貪婪令人喪失理智,做出愚昧不堪的行為。因此,我們真正應當採取的態度是:遠離貪婪,適可而止,知足者常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