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哲理故事:有關笨鳥的故事

哲理故事:有關笨鳥的故事

近一段時間以來,一間無人居住的房子的窗戶處,一隻不知名的鳥兒總是每日準時光顧,遠遠望去,只見它站在窗臺上,不停地以頭撞擊玻璃,然後總被摘得落回窗臺,但它堅持不懈,每日總要撞上十來分鐘,然後又跌回窗臺,隨即離開。人們好奇心大發,紛紛猜測它大概是為了時那間房間,而就在這鳥兒站著的窗臺邊,另一扇窗戶是大開的,於是,聰明的人們得出結論:這是一隻大笨鳥。

有一天,好事者帶來望遠鏡,看它到底為啥這麼笨:原來,窗玻璃上沾滿了小飛螢的屍體,

那鳥兒吃得不亦樂乎!

眾人譁然。

人生哲理:

人們總是習慣於將自己的思維方式強加於別人,而且常常自以為是。

哲理小故事:鯊魚和熱帶魚

科學家曾經對鯊魚做過一項實驗,他們把一條最兇猛的鯊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一個池子,然後用強化玻璃板,把鯊魚和熱帶魚隔開。最初,鯊魚每天不斷衝撞那塊看不到的玻璃,奈何這只是徒勞,它始終不能過到對面去,而實驗人員每天都往鯊魚那邊放一些供它食用的小魚,但鯊魚仍不停的往玻璃板上撞,甚至撞的頭破血流,試圖遊到熱帶魚那邊,可每次當把玻璃板撞裂的時候,實驗人員立即就換上一塊更厚的。這樣反復多次,鯊魚再也不去撞玻璃板了,安心吃它這邊的魚。

實驗的最後,工作人員把隔在鯊魚和熱帶魚中間的玻璃板取走,奇怪的是,鯊魚也並沒有游向熱帶魚那邊,甚至鯊魚這邊的小魚遊到熱帶魚那邊,鯊魚都立刻停止追逐。說什麼也不願意再過去。

人生哲理:

很多心靈中也有無形的“玻璃”,讓他們不敢大膽表明自己的觀念,或者在挫折面前也採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態度。一個人要走向成功,就要不斷打碎心中的這塊“玻璃”,超越無形的障礙!習慣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讀完這個故事後,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個清晰的認識。

哲理小故事:換個角度,你就是贏家

這個故事很經典,提到贏家,不由想起了蘇聯衛國戰爭中朱可夫指揮的白俄羅斯戰役。

在粉碎德軍對斯大林格勒的包圍後,

蘇聯統帥部一直在籌畫對德反擊作戰,這個任務自然交給了“救火隊長”朱可夫。

在仔細觀察了局勢和地形之後,朱可夫決定,從白俄羅斯方向發動反擊。

儘管白俄羅斯方向距離德國本土最近,但德國人顯然不認為蘇軍會從這兒發動進攻——那兒寬闊的沼澤,發動進攻所必須的重武器是沒法從這裡通過的。

朱可夫當然也知道這一點,但他就是這樣決定的。反擊開始了,蘇軍步兵用大草鞋套在軍靴上,淌過了沼澤,同時,一部分人肩扛圓木,在沼澤裡鋪出了數不清的通道,著名的T——43就從這些通道上開過了沼澤,沖向了幾乎沒有重武器的德軍——德軍的裝甲部隊全被調到了北面陣地。

戰役結局可想而知,德軍慘敗,

留在蘇聯國土上的坦克成了蘇軍的炮靶。

人生哲理:

既然敵人認為那個方向不會遭到進攻,那我們就偏要從那個方向發起進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