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經典哲理故事,新版三個和尚挑水喝

俗話說:“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但到了現在,變成“三個和尚水多得吃不完”。怎麼說呢?
方法一:由於路很長,一人一天挑一缸就累了,所以沒人願意挑水。於是,三個和尚商量來個接力賽,每人挑一段,第一個從河邊挑到半路停下,第二個繼續挑,再轉給第三個,挑到缸裡灌進去,空桶回來再接著挑。這樣,大家都不累,水也很快滿了。這種協作的辦法叫“機制創新”。
方法二:老和尚把三個徒弟叫來,說立下了新廟規,要引進競爭機制。三個人都去挑水,誰挑得多,晚上吃飯加一道菜;誰挑得少,
吃白飯,沒菜。三個和尚拼命去挑,水缸就滿了。這 叫“管理創新”。
方法三:三個和尚商量,把山上的竹子砍下來打通連在一起,再買個轆轤。一個和尚負責把水搖上來,第二個倒水,第三個和尚休息。三個人輪流換班,水缸也很快灌滿了。這就是“技 術創新”。
由“沒水吃”到“水多得吃不完”,關鍵在於發揚團結協作、良性競爭、開拓創新的精神。故事新解,給人新的啟發!
西點軍校的22條軍規裡有一條就是講的團隊協作精神:一群優秀的人,這樣組成的團隊是擁有最強生命力和競爭力的團隊。而在它背後支撐他們每個成員的巨大力量,便是可貴的團隊精神,一種深入靈魂,指引心靈,激人奮進的精神。如果非得說有什麼力量是無堅不摧的,
那麼就是有具備這種精神的最強的團隊了,而個體也只有在這樣的團隊中,才可能發展的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