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他用一碗雞蛋面教會孩子別佔便宜 太機智了


他用一碗雞蛋面教會孩子別佔便宜 太機智了
第一次 一天早上,父親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一碗蛋臥上邊,一碗上邊無蛋。端上桌。
父親問兒子吃哪碗?“有蛋的那碗。”兒子指著碗說。 父親說:“讓我吧!孔融七歲能讓梨!你都十歲了!”兒子說:“他是他!我是我!不讓!” 父親試探的問:“真不讓?”“真不讓!”兒子回答堅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蛋咬了一半,表示給這碗面註冊了商標。 “不後悔?”父親對兒子的動作和驚人的速度十分驚訝,但忍不住又問了最後一遍。“不後悔!”為了表示堅不可摧的決心,兒子把最後剩的也吃了。 父親默默的看著兒子吃完,自己端過無蛋的那碗,開始埋頭苦吃。爸爸碗裡藏了兩個蛋,兒子看得分明。 父親指著碗裡的兩個蛋告誡兒子:“記住!想佔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便宜。”兒子一臉無奈。 第二次 在一個周日的上午,父親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情景再現,
一碗蛋臥上邊,一碗上邊無蛋。父親若無其事的問:“吃哪碗?” “我十歲了,讓蛋!”兒子說著,拿過了沒蛋的那碗。“不後悔?”父親問。 “不後悔!”兒子回答堅決。兒子吃的很快,面見底也沒看見蛋。父親端過剩下的有蛋面,吃起來,兒子看見上面有一個蛋,更沒想到的是下面還有一個蛋。
父親指著蛋說:“記住!想佔便宜的人,可能要吃大虧!” 第三次 又過了數月,道具還是跟原來一樣。父親問:“吃哪碗?”“孔融讓梨,兒子讓面。爸爸是長輩!您先吃!” “那我不客氣了。”父親果真不客氣的端起有蛋的面。兒子平靜的端起無蛋的面,一碗面很快見底。 兒子意外發現自己碗裡也藏著蛋。 父親意味深長的對兒子說:“不想佔便宜的人!生活不會讓你吃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