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你最後會劃掉誰的名字?

你最後會劃掉誰的名字?
美國的一所大學,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 "我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 "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親人等等。 教授說: "請你劃掉一個這裡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 "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 "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 "請再劃掉一個。"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 問道: "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 因為父母是養育你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 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 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 "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 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 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 其實, 生活就像洋蔥, 一片一片地剝開, 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