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怎麼處理有人向你借錢?


怎麼處理有人向你借錢?
首先,要搞清楚對方借錢的具體用途。
如果是消費,最好哭窮推掉。如果是生意周轉,確定對方有能力、有信用償還,
在做考慮。如果對方閃爍言辭,或者隱瞞用途,一定不要借。人不可靠,借錢必打水漂。有很多人,不存感恩之心。無論你如何説明他,他都會覺得理所當然,也不會記你的好,只會對你心生埋怨。 其次,怕不借傷感情。很簡單,直接資助,不要求償還。
說清楚,是給的,不要還。比如對方確實有急用要借3萬,人品能力也十分認可。可以強調自己的困難,然後資助1000元,不要求還。這樣,以後大家見面還是朋友,誰也不會難看。記住一句古話:杯米養恩人,斗米養仇人,不是幫的越多越好。在別人急需幫助時,小小的恩惠也會產生很大的效果。如果不分情況持續性的幫扶,會滋生他人的貪欲。 前些年一位朋友在供銷社工作,他給我講起了“賣糖”哲學。
他說,當你賣一斤糖給別人的時候,首先要少給,慢慢的往秤盤里加,這樣買者就會心懷感激之情,認為你這個人特厚道。話又說回來,如果一開始你就給多了,再逐漸的從秤盤裡向外拿,買者就會漸生怨恨,認為你吝嗇摳門。同樣是賣出一斤糖,策略不同,結果迥異。 其實,送人以米和賣人以糖是一個道理,都需要把握好一個度,讓別人極度需要、在心存感激之時施以援手,則會收穫善待與禮遇。人是有欲望的,有時欲望是會不斷得到膨脹的,這就是欲壑難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