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王菲:生活很簡單,我們太造作


王菲的一篇優美散文:生活很簡單,我們太造作 在想不通的時候, 我會選擇書本, 閱讀會讓我有所收穫。 等待的時候,我會心煩氣躁。
但我還是會等, 我不會匆忙地就去做些什麼。 如果一個人本身並不複雜, 那麼人際關係就很簡單, 與處在什麼樣的圈子無關。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自己要找到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 我不會去評價, 因為每個人都沒有資格去評價別人,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有自己的一套, 最多可能是善意去提醒, 但沒資格去評論或是批評。 男人總是花心的, 既然如此不如找個好看的。 人生就是如此, 朦朧而不清晰,無法掌握, 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只憑感覺走。 沒有人可以完全瞭解我, 因為我自己也不瞭解自己。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永遠依靠的, 除了你自己。 如果生小孩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這個出發點本身就不會有未來, 一個人不能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在別人身上,
包括男人、孩子、父母等等。 那部分是不可靠的, 而且一旦你有了這種期待, 就會對自己有壓力, 也會對那個人有壓力, 如果不如願的話, 雙方都會產生怨恨。 有些原則,一定要堅持, 不能各個都要妥協, 我想做我認為對的事。 每個人在精神和靈魂上都是孤獨的, 所以說人在本質上是孤獨的, 也可以說人的內心是孤獨的。 每個靈魂都孤獨, 當你孤獨時才是最清醒時, 再怎麼親密的關係也有不能溝通的地方。 孤獨不是說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的那種, 人基本上不能完全溝通, 我說的這種孤獨並不是很淒涼的感覺, 而是人在內心深處或本質上是不能完全溝通的, 而享受孤獨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在人生的路上走了那麼多年,一路摸索, 幾十年的生命會讓我明白許多的道理。 假如你喜歡上一個人,就不可能在轉彎…… 愛的方程式沒有所謂的邏輯存在, 誰正愛著誰,都掌握在命運的手中。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 感覺對,就對。 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愛情哲學。 生命很簡單,我們太造作。 我們已經不習慣接納事物原本的樣子, 什麼都要跟“我”聯繫起來, 然後用“我”的喜好和情緒去分別和複雜化, 不能自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