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態度決定事業的高度

態度決定事業的高度 美國西點軍校的經典法則:“態度決定一切。”
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好,關鍵是你的態度問題,事情還沒有開始做的時候,你就認為它不可能成功,那它當然也不會成功,或者你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認真,那麼事情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沒錯,一切歸結為態度,你對事情付出了多少,你對事情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三個工人在砌一面牆。有一個好管閒事的人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工人愛理不理地說:“沒看見嗎?我在砌牆。” 第二個工人抬頭看了一眼好管閒事的人,說:“我們在蓋一幢樓房。” 第三個工人真誠而又自信地說:“我們在建一座城市。” 十年後,第一個人在另一個工地上砌牆;第二個人坐在辦公室中畫圖紙,他成了工程師;第三個人呢,成了一家房地產公司的總裁,是前兩個人的老闆。 態度決定高度,僅僅十年的時間,
三個人的命運就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是態度! 一個人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追求和目標。具有積極、樂觀心態的人,其人生目標必然高遠;有了高遠的目標,必然會為之努力。有努力必有回報。第一個工人總在抱怨生活的不公,心情是鬱悶的,想的都是一些令自己不愉快的事,回答別人的問題時都是滿肚子怨氣。 第二個工人要比第一個工人心態好,儘管也是在砌牆,但他卻把這堵牆當作一棟樓房來建,心裡想的是如何將樓房建設得更好。第三個工人心態最好,工作那麼辛苦,他還那麼自信那麼專注。人最可貴的就是 “認真”二字,第三個工人把砌牆這樣的小事當作一項偉大的事業來看待,
十年後成為老闆也就不足為奇了。 再看看我們身邊,有多少人能真正對待自己從事的工作?浮躁,抱怨,這山望著那山高,導致一些人一輩子碌碌無為,一事無成。而那些在本行業、本領域做出了傑出貢獻的人,無一不是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樂觀向上的。 心態影響著人們對事物的看法。比如兩個口渴的人面對半杯水,悲觀的人會說:“真不幸,只有半杯水了。”而樂觀的人會說:“真好,還有半杯水呢!”引發快樂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水量的多少,而是因為看待問題的態度。態度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成長高度,幹任何工作,幹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能否把這件工作、這件事情做得更完善、更完美。
同時,也決定著一個人能否走上更高的職位。 一位企業老闆給另外一位公司經理髮了一封電子邀請函,連發幾次都被退回。公司經理問自己的秘書是怎麼回事。秘書沒去調查原因,只是猜測地說,可能是郵箱滿了的原因。可一周過去了,經理仍然沒有收到企業的邀請函。經理又問秘書,秘書的回答竟然還是郵箱滿了!公司因此失去了與該企業籌備已久的合作專案。經理一氣之下,辭退了秘書。 恰恰相反,還有一位秘書,她是自考本科畢業後應聘到一家外貿公司的。她的意向是經理秘書。但公司卻安排她做辦公室文員,具體的任務就是負責收發傳真、複印檔。她雖然有點猶豫,但最終還是抱著積極的態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因為她覺得這樣的機會來之不易,而她又是一個自考本科生。她工作非常認真,同事們交代的事情,她都能準確而及時地完成,從沒有怨言。有一次,經理拿一份合同讓她複印,經理說要急用叫她快點,細心的她習慣性地快速流覽了一遍合同。當經理有些不耐煩催促她時,她指著一處剛發現的錯誤給經理看。 經理看完之後,嚇出了一身冷汗,原來是一個數字後面多了一個零。她的更正為公司避免了幾百萬元的損失,很快她就被提升為經理秘書。 同樣是秘書,前者被辭退,後者被提升,是什麼原因?很明顯,是態度問題。前者作為秘書竟然一周都不清理郵箱,這是什麼工作態度?這樣的工作態度,誰當老闆都受不了。
後者則相反,不管工作是否理想,她都能認真對待,對自己分內的工作是如此,對分外的工作也能注意到細枝末節,為企業挽回了一大筆的損失。正是這種責任心,這種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才決定了她能站在一定的高度,走上更高的職位。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古語早就教導我們了。做任何事情都必須下定決心,不怕吃苦,不怕勞累,只要你認真地去做了,事情總會有結果。也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世上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態度不好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好的態度。有了好的態度,對工作、對他人、對自己都會表現出熱情、激情和活力;有了好的工作態度,你就不怕失敗,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氣餒,而是充滿直面人生的勇氣,這樣的人一定會、一定更容易在事業和生活中取得比別人更好的成績,比別人更容易走向成功。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好的性格就是由好的態度一點一滴的培養而成的。 你的心有多高你就會飛多高,如果你認為你行那你就行,如果你覺得不行那你就不行,成敗往往在一念之間。一個人能否成功,就看他對待事業的態度。成功人士與失敗人士之間的區別就是:成功人士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剛好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的種種失敗與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 一個人是不是幸福,就看他對待生活的態度,幸福的人總會向希望、向光明看齊,而不幸福的人總是抱怨自己比不上別人。好的態度應該是,努力的付出,努力的追求,至於結果就不要強求了,畢竟還有很多因素制約著結果。有著這樣心態的人往往容易獲得幸福感。
而是充滿直面人生的勇氣,這樣的人一定會、一定更容易在事業和生活中取得比別人更好的成績,比別人更容易走向成功。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好的性格就是由好的態度一點一滴的培養而成的。 你的心有多高你就會飛多高,如果你認為你行那你就行,如果你覺得不行那你就不行,成敗往往在一念之間。一個人能否成功,就看他對待事業的態度。成功人士與失敗人士之間的區別就是:成功人士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剛好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的種種失敗與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 一個人是不是幸福,就看他對待生活的態度,幸福的人總會向希望、向光明看齊,而不幸福的人總是抱怨自己比不上別人。好的態度應該是,努力的付出,努力的追求,至於結果就不要強求了,畢竟還有很多因素制約著結果。有著這樣心態的人往往容易獲得幸福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