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作為青春勵志的年輕一代,80後的我們總感覺自己是驕傲和辛酸的代名詞。我們經歷了二十世紀末和二十一世紀的巨大變革,
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闊步前行。嬌生慣養的第一代、艱苦生活的最後一代。因此我們屬於這是新舊交替時代的半成品。而在我們得人生道路上卻是呈現出前有渺茫前途,後有萬丈深淵的景象。
記得上大學的時候舍友給我發了這麼一條資訊“當我們讀小學的時候,讀大學不要錢;當我們讀大學的時候,讀小學不要錢;我們還沒能工作的時候工作是分配的,我們可以工作的時候,撞得頭破血流才勉強找份餓不死人的工作做;當我們不能掙錢的時候,房子是分配的.當我們能掙錢的時候,卻發現房子已經買不起了;當我們不到結婚的年齡的時候騎單車就能娶媳婦,當我們到了結婚年齡的時候沒有洋房汽車娶不了媳婦……”縱觀70、90後發現我們80後比70多了一點無奈和迷茫,
比90少了一點頹廢和輕狂。我們是自戀的一代,我們拒絕崇拜任何人。同時我們是情感迷失的一代,我們沒吃過太多苦,沒享過太多福。我們努力生活卻似乎總感覺自己被社會所遺棄。
當人們提及“80後”這個名詞的時候,恐怕最多的評價就是虛榮、享樂、拈輕怕重、缺乏責任感、以及自以為是……反正正面的評價不多。職場中,“80後”被譽為溫室花朵、外表光鮮亮麗實則內心柔弱,只能用心呵護,卻經不起風吹雨打。有人總認為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自我感覺良好,我覺得,這是對80後的誤會,這不是人們理性思考的結果,這只是一種情緒的發洩或是嫉妒。當80後剛剛走向社會尤其是走向職場後,
不可避免地給一個個團隊帶來文化衝擊,這種衝擊讓那些生活安逸的人感到不適應和反感,這是一種普遍規律。其實,在一個穩定的環境裡,每個人都從本能上抗拒改變。所以,當80後來了,被許多人視為洪水猛獸,進而千方百計的進行打壓、排擠。但是,我們不能不承認,80後是有著許多優秀品質的,而這些品質幾乎就是代表了人發展的正面方向。
或許是我們的天賦不夠高、或許是我們的運氣不夠、又或是我們夢想太脫離現實,我的夢想至今一個都沒有實現。但我從來沒有拋棄任何一個夢想,任何一個曾經的夢想都是我們如今的一項潛能和一大財富。作為一個最普通的80後,經歷了80後該經歷的,也看到社會的無奈,
我依然相信,不管結果是成功或是失敗,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永不言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