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快樂羅蘭白手起家創立快樂公司成超級富翁的創業故事

執著於與眾不同的觀點,成就超級富翁

成為超級富翁的另一個必備要素是不但要有與眾不同的觀點和目光,更要有堅持己見的執著精神。


快樂羅蘭(Pleasant Rowland)所創立的快樂公司(PleasantCompany)是第一家認為7到12歲的女孩市場存在服務空白的公司,同時,它也製造了讓各種膚色兒童都喜歡的黑色和西班牙娃娃。快樂公司對世界的貢獻在於,它清楚地證明了知識與顧客口味之間的聯繫,並通過捆綁銷售娃娃與相關系列叢書使學與玩的結合變得時髦。隨著羅蘭的業務增長,在20世紀90年代,你可以看到12歲之前的女孩子們不但成為書和娃娃的中堅消費者,而且廣泛涉獵音樂和娛樂業。

也許有人會認為,如果玩布娃娃的話,45歲已經太老了。但是這對於快樂羅蘭卻是一個歷史性的開始。羅蘭中年發起的向兒童玩具業的進軍,不但使她成為全美小女孩心中的英雄,

更讓她變成了一位玩具業的巨人。每個人都認為,小女孩在超過6歲後就會拋棄洋娃娃。但是羅蘭不這麼想,她認為7到12歲之間的女孩是一個被玩具商忽視的消費群,而這裡面蘊藏著數十億美元的巨大商機。在推出面向這一年齡段女孩的娃娃和書的配套系列——“美國女孩”後,“美國女孩”以8200萬個娃娃和700萬本書的銷量成為美國市場上僅次於芭比娃娃的第二大暢銷玩具。快樂公司2001年銷售額:3.5億美元。

但是羅蘭堅持認為是這些書開啟了“美國女孩”的成功之門。8個“美國女孩”娃娃中的每一個都有配套的6本書來講述她的故事。在殖民地美國的幸福生活的細節、在經濟蕭條時期教授女孩怎樣長大……這些書和娃娃的絕妙搭配,給女孩們帶去了另一個世界。

在熱銷的同時,羅蘭創辦的“美國女孩”雜誌也擁有了超過65萬的訂戶。“一塊富含維生素的巧克力蛋糕”——羅蘭這樣形容這段雜誌、歷史和利潤的奇妙組合。她深諳母親們正在期望這樣一種產品,既能吸引女孩作為孩子的興趣,又能容許女孩將小女孩的時光稍微延長一些。

羅蘭在她45歲創辦快樂公司之前,曾經做過小學教師、電視臺記者、教科書的撰稿人以及一本小雜誌的出版商。她這樣描述這一後來影響了一代美國女孩的事業的開始:“1984年,我和丈夫參加在殖民地威廉斯堡舉行的一個傳統活動。本來我以為這只會是一個小小的愉快的假期,但事實上,它成了我生命中一段最寶貴的經歷之一。

我喜歡坐在教堂的高背長凳上,回想喬治·華盛頓曾經到過這裡,派瑞克亨利也在這裡發表過演講。我喜歡那裡的服裝、家庭、每一天的生活——所有這些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我記得自己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情不自禁地想到,學校給孩子們上的歷史課是多麼的乏味,不能讓更多的孩子來參觀這裡活生生的歷史教室,該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我問自己能為這件事做些什麼。

在接下來的耶誕節,我想給自己兩個8歲和10歲的侄女買個娃娃。但讓我震驚的是,洋白菜補丁娃娃充斥了整個耶誕節市場。我覺得它們很醜,但芭比娃娃又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我相信在那個耶誕節我不是唯一感到沮喪的美國婦女。我的威廉斯堡經歷與此時的沮喪結合在一起,

一個念頭突然在腦海裡誕生了。我立刻給我最親密的朋友寫了一張明信片——它至今仍保存在快樂公司的檔案室。我寫道:你覺得怎麼樣,為9歲的女孩製作一套講述不同歷史時期的書,同時配備穿著不同時代服裝的娃娃,以及一些可以讓孩子們演出的附屬玩意兒?我並不做新的玩具,只是把殖民地威廉斯堡的美好回憶微縮到讓孩子一直喜歡的書和娃娃身上。”

在羅蘭這個想法成型後,她立刻用一周的時間製作了一份包括系列圖書、娃娃服裝樣式、生產線等規劃的內容詳盡的商業計畫書。之後,雖然羅蘭的想法如此的與眾不同,但她的這一商業創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之後的4年裡,

只憑藉郵寄廣告目錄和口口相傳,“美國女孩”的品牌價值就上升到了7700萬美元。為了擴大品牌,羅蘭和她的快樂公司又推出面向更年輕的女孩的嬰兒娃娃和配套圖書,應孩子們的要求創造了更時髦的娃娃、《美國女孩雜誌》,以及講述怎樣進行人際交往等知識的書籍。在隨後的5年裡,“美國女孩”的營業額以每年5000萬美元的速度增長,最終達到了3億美元。

在目睹自己的商業計畫一步步得到成功實施後,羅蘭在1998年以7億美元的價格將快樂公司賣給了MATTEL。現在,功成名就的快樂羅蘭正在家裡享受著她當初大膽的嘗試和果斷的決定所帶來的安逸的退休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