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法國80後年輕女性拒絕為工作犧牲生活

法國《世界報》近日對當前歐債危機背景下,法國年輕女性的工作觀做了調查,結果發現,法國80後的一代年輕女性一點兒也不想重走長輩們的路,哪怕是為了在公司有個更好的發展前景。工作時間和個人時間要嚴格區分開:這是她們選擇工作時的最重要原則。

這種態度能看成是沒有抱負的一種表現嗎?顯然這是一種普遍現象。根據“女性上升”研究機構10月份公佈的的一份調查顯示,法國的年輕女性不願意犧牲在職場成功的祭壇上,相比起來,她們更在意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工作生活兩者之間的平衡。

調查機構的負責人杜茲女士稱,“經濟危機更加刺激了這種趨勢。充分享受生活已經成了這代人所追求的主旋律。她們沉溺在不穩定的環境中,在職場上時時都有不安全感。”

2010年5月,根據IFOP和《Elle》雜誌的一項調查,有接近一半年齡在25—29歲的年輕女人希望當家庭主婦。

然而這代人都受到過比她們的長輩更好的教育,其中有60%的女人受過高等教育。她們更有在職場打拼的資本,但是她們不想工作。

當然,這些年輕女孩並不想完全放棄工作。但是其中有相當一部分人拒絕“職業生涯”,她們認為這種生活更應該是男性的標準。

法國的大學和學院普遍都逃避“性別”的這個問題,而又認為女生在進入職場後最終會認識到這些規則並逐漸適應。但由於缺少能將職業與個人生活完美協調的模範女領導,使得年輕女孩逃避工作的趨勢有所加重。一個在法國某大集團的女實習生最近說:“爬到職場的頂峰不是我的首選。我的女上司見不到她的孩子,與伴侶沒有二人世界。

她的社會生活去哪兒了?”

一些被稱為“婦女之友”的企業也不能倖免,即使這些企業為女性創造了很多福利,為她們的職業發展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在家工作,創辦企業托兒所,提供職業規劃指導等等,但仍然無法改變女性不願意努力工作的現狀。

儘管如此,杜茲女士仍很樂觀:“尊重職場和個人生活之間的平衡,這是80後男女青年共同的呼聲”。即使最後是男性佔領了職場,女性也還有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