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80後女生日記:五年工作生活感悟

這樣的夜晚,翻看著自己的小窩,寫下自己5年的感悟。
其實,心裡總會冒出很多很多的泡泡,很多很多的感受想記錄下來,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變得懶惰了,變得有什麼想法直接和父母或者閨密姐妹們直接交流,或 者說不再想以前那樣,心裡有什麼只想寫出來,現在網路之於我,變得沒有直接心靈交流來的那麼開心和到位,已經無法完全體現自己心裡所想和感受。

在這五年間,只能承認自己已經在社會的浪濤中,找到了能夠是自己比較舒適和自在的相處方式。前天的飯局中,領導的一句話,又似顆石子投入平靜的海面,蕩起 了陣陣漣漪。他說:"人在社會中,無論是生活或者工作中,首先必須先學會保護自己。"確實,如果連自己都被海風吹著,岌岌可危,還如何繼續後面的一切。人 可以低調,但原則性的問題絕不讓步。特別自己又是在財務,
不能領導說有問題就沒原則的承認,自己行的正,沒有犯的錯絕對不承認。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了,憑著自己的努力,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畢業生,一步一步從出納做到了會計,學會了整個會計環節需要做的工作。其實真的很累, 也很艱辛,但我願意,來到公司,讓我接觸到了更多的人事物和工作,也讓我更快的成長了起來,積攢對於我來說最為寶貴的經驗。五年時間,達到了我的第一個理 想,爬到了會計這個位置。下一個五年會怎麼樣?可以達到我下一個理想嗎?希望吧,我也會努力,在這五年裡,好好完善自己,為下一個理想,努力學習考試,做 好一切準備工作。
我可以在工作中務實,全力的做好一切本職工作,即使不是本職也可以幫忙,
並做好。但我有夢想,也有理想,也有野心,畢竟自古以來,都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誰都希望自己越來越好,我也是,也要越來越好,離夢想越來越近。
至於生活上嘛,隨緣吧,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何必為了不屬於自己的,把自己搞得那麼卑微可憐?女人,要活出自己的尊嚴,活出自己的精彩。不恨嫁,也不隨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