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80後男生日誌:年輕真好!

80後目前來說是年輕一代的象徵,70後有點顯老,90後有點顯嫩,所以80後一代是正當年的時候。
關於年輕的文章很多,但是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深深被同學的這篇日誌所打動:年輕真好!
來拜讀一下這篇日誌

我曾夢想過,如果能夠預知未來,是否會活得輕鬆一些,少走一些彎路?讓我知道,我終將與誰牽手度過一生,免得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卻未曾相識,免得我們相識很久卻從未認真觀看對方,免得我們用太多太多的時間去和有緣無分的人糾結而後受傷。免得有一天,我們終於牽手,心中卻帶著別人留下的不能復原的傷口。讓我知道,我終將擁有怎樣的人生,過著怎樣的生活,誰會成為我的朋友,而誰又只是路過,我的夢想究竟哪些能夠實現,讓我不再胡亂做些永遠也無法實現的夢想,做些永遠也沒有回報的努力。 
如今的我常為這些無法預知的未來而憂心忡忡,
我害怕選擇,生怕一次錯誤的選擇會將我推上一條錯誤的無法回頭的道路。 
直到一天,一個朋友問我,如果能夠預知未來,我真的會比現在快樂嗎?正如《步步驚心》裡的若曦,她瞭解歷史,早已知道每位阿哥的結局,知道歷史的發展,可是她快樂嗎?答案是不快樂,不僅僅是不快樂,而是長久的鬱結於心,步步驚心。如果她不瞭解歷史,她或許不必一直眼睜睜地看著悲劇像自己瞭解的那樣發生而無力改變。又或許,她會在一開始很開心地嫁給八阿哥。即使結局不會很好,但至少可以無憂無慮地過幾年快樂的日子,和喜歡的人相守在一起。
我們無法像電視劇裡一樣穿越到古代,更無法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午後陽光,
一杯茶,我安靜地想,或許,一切未知,這才是生活真正魅力的所在吧。如果真正知曉未來,或許,我將不會再為生活認真的拼搏,不再努力,不再有夢想。我不會再為身邊優秀的男子動心,不會期待邂逅美麗的愛情,不會對身邊的愛人如此真誠的愛戀,努力地想要認真共度一生了吧。
或許年輕人與成年或者老年人相比,最大的財富,就是這些未知吧,因為這些未知,我們才有權利去創造自己的生活,我們才會擁有更多的熱情,更多的勇敢,更多的夢想與動力。 
坐在陽臺上,我看到城市遠方的建築,冬日的陽光隔著玻璃窗竟也如此的溫暖。未來依舊一切未知,然而,忽然覺得,年輕真好。我喜歡說“或許”,因為有那麼多事情還未發生,
那麼多不同的結局,我,還有說“或許”的權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