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耐得住寂寞拒絕誘惑

經典短篇哲理小故事:
有一隻猴子從馬戲團裡逃出去,經歷了千辛萬苦才回到了森林。在森林裡它遇見了眾多的猴子,忍不住熱淚盈眶。猴子們見到它也非常好奇,圍在一起看它走路的姿勢,摸著它身上穿著的人類衣服,嘰嘰喳喳的很是羡慕,也要學它的樣子出去闖闖。
猴子一聽臉色大變,連連擺手說:“別!別和我學,這些人類讓我學他們的樣子,我不學他們就打我,不給我吃的,我是好不容易才跑回來的。”
猴子們聽它這樣說非常不悅的哼道:“你騙人,你是怕我們出去後混的比你好。哼!”
它見猴子們不信執意要出去,
非常著急,可是它越是說城裡不好,被人抓住很危險之類的話,猴子們就對城裡越是好奇,打算結伴而去。
猴子無奈,只好撕下身上的衣服說:“你們想去就去吧!不過見到人類要躲起來,千萬別被抓住。”
猴子們那裡肯聽它的,早就迫不及待三五成群的向著城市出發了。從大山到城市路途雖遠可它們連玩帶鬧,一路上這看那瞧,都是新鮮事別提多興奮了。
不久猴子們來到了城市,開始它們還有所顧忌小心翼翼的怕見人,可是很快猴子們發現人類並不像猴子說的那麼恐怖,它們開始悄悄接近人類,偷吃人類的食物。後來有人發現了它們,並沒有想辦法去抓它們,而是仍給它們好吃的香蕉和蘋果,它們吃的高興,
漸漸的敢在這人面前跳來跳去,很是自在。這人便給它們房子住,給它們更多的食物,讓它們每天的都吃的飽飽的,可惜就是不讓它們離開房子。
猴子們開始沒覺得什麼,後來在房子裡呆不住了,想法設法的往外跑,這人便不再給它們食物,還把它們裝進了籠子裡,猴子們聽這人說這批猴子不錯,猴腦應該能賣上好價錢,猴子們這才恐慌的吱吱吱亂叫。埋怨那只逃回去的猴子不該逃回去,不然它們怎麼會送命。
網路上流行著一句話叫“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很多時候我們沒有瞭解寂寞的真諦,以致拋棄它,同時把成功也拋棄了!是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多時候我們耐不住寂寞,以致成為誘惑的俘虜,導致不斷地失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