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堅強不息的精神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婉婷,是一個活潑、善良、充滿陽光燦爛的美麗姑娘,從小喜歡唱歌跳舞,由於父母下崗,家中經濟拮据,最終沒能實現自己的藝術夢想。
多年之後,命運的不幸再次降臨到她的身上,已為人母的婉婷患上了尿毒癥。婉婷平時除了工作之外,每週還必須去醫院做透析治療三次。就這樣,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她堅持了多年,生命挺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醫生建議她換腎,可是一直沒有遇到配型合適的腎源,高昂的醫療費也讓她和家人透不過起來。
真是屋漏偏逢連陰雨,婉婷在住院期間,她的老公與另外一個女人產生了感情,
並絕情地棄她和孩子而去。婉婷在命運的不幸中煎熬著,頑強地與病魔抗爭著,堅強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她不曉得上帝給予自己的時間還有多久。雖然因藥物作用,發胖的身軀已經不再允許她展現美麗的舞姿,卻始終沒有放棄登臺唱歌的夢想。
終於有那麼一天,婉婷登上了某市舉辦的歌手選拔賽的舞臺,她深情地演唱了一首《如果還有明天》並一舉奪冠。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評判人員得知她不幸的人生遭遇之後,都被她堅強不息的精神和樂觀的生活態度所感動。
一位評判員恭敬地站起來,以好奇的口吻問她:“你的老公在你最需要親人陪伴和照顧的時候離開了你,你不傷心難過嗎?”只見婉婷面帶微笑坦然回答:“我既然已經病成了這樣,
他有選擇他自己生活的權力,我不怪他!”婉婷樸實的語言,感動著現場的每一位觀眾,台下又鼓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此時,一直默默在台下陪伴媽媽的女兒,箭步跑上舞臺,母女倆相擁而泣······
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感悟: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秤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堅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