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年輕時的安逸並不能帶給我們財富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個很勵志的小故事:
據說從前有一頭驢和一匹馬,因為生計的原因他們一同外出去找工作。途中他們遇到了一個農夫,於是都懇求農夫收留,不求報酬只求能解決溫飽。農夫問驢會做些什麼,驢答自己會拉磨會駝東西,也可以為農夫幹農活。農夫又問馬會做些什麼,馬回答說自己能賓士千里,目標是雲遊四海。農夫心想自己正缺一個農場幫手,於是雇傭了驢,工作是專職拉磨,報酬是包吃包住。驢被聘用後,被農夫套了磨車,天天呆在磨坊機械式的拉磨,一日三餐,衣食無憂。而馬卻因為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天天露宿荒山野嶺,沒有衣食的保證,終日為食物奔波。
許多年後,他們都老了。驢因年邁加疲勞過度終於再也拉不動磨車了,最後農夫解聘了他,把他遺棄叢中。驢最終因逃不過群狼的追捕而成了他們的大餐。而馬卻因為天天在叢林中為食物奔波,為生命逃跑,練就成一身步如疾風的本領,在一次千里馬選拔之中,被伯樂相中,成了群馬之首。馬退休後子孫滿堂,過上了安詳的晚年生活。
其實生活便如驢和馬的故事,年輕的80後後一代,我們都想過著安逸的生活,但是年輕時的安逸並不能帶給我們財富。不要因為自己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沾沾自喜,不求上進,否則你就如一頭在磨坊中的驢,
坐井觀天,固步自封,一生勞碌命;也不要因為自己奔波在世界中,覺得自己碌碌無為,放棄追逐,自暴自棄。一粒土、一張紙都有它的有無之地,生活中的你都是主角,找准目標,該放手時就放手,該出手時便出手,放眼世界,練就一身的本領,擁有一技之長才是立足於社會之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