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尼采經典語錄和作品名句摘抄: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

尼采經典語錄和作品名句摘抄: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
尼采作品中的經典名句:

所謂高貴的靈魂,即對自己懷有敬畏之心。

——尼采《善惡的彼岸》

你遭受了痛苦,你也不要向人訴說,以求同情,因為一個有獨特性的人,連他的痛苦都是獨特的,深刻的,不易被人瞭解,別人的同情只會解除你的痛苦的個人性,使之降低為平庸的煩惱,同時也就使你的人格遭到貶值。

——尼采《快樂的知識》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

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尼采《尼采詩集》

尼采的經典語錄:

1、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駱駝、獅子和嬰兒。

第一境界駱駝,忍辱負重,被動地聽命於別人或命運的安排;

第二境界獅子,把被動變成主動,由“你應該”到“我要”,一切由我主動爭取,主動負起人生責任;

第三境界嬰兒,這是一種“我是”的狀態,活在當下,享受現在的一切。

2、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3、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4、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5、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 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

6、讀書給我更多的憩息,引導我散步在別人的知識與靈魂中。

——尼采

7、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切筆直都是騙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彎曲的,時間本身就是一個圓圈。

8、也許你感覺自己的努力總是徒勞無功,但不必懷疑,你每天都離頂點更進一步。今天的你離頂點還遙遙無期。但你通過今天的努力,積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9、如果我們整天滿耳朵都是別人對我們的議論,如果我們甚至去推測別人心裡對於我們的想法,

那麼,即使最堅強的人也將不能倖免於難!因為其他人,只有在他們強於我們的情況下,才能容許我們在他們身邊生活;如果我們超過了他們,如果我們哪怕僅僅是想要超過他們,他們就會不能容忍我們!總之,讓我們以一種難得糊塗的精神和他們相處,對於他們關於我們的所有議論,讚揚,譴責,希望和期待都充耳不聞,連想也不去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