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張愛玲:年輕時的彎路非走不可


作家張愛玲的一篇青春勵志文章:年輕時的彎路非走不可
在青春的路口,曾經有那麼一條小路若隱若現,召喚著我。 母親攔住我:“那條路走不得。
” 我不信。 “我就是從那條路走過來的,你還有什麼不信?” “既然你能從那條路走過來,我為什麼不能?” “我不能讓你走彎路。” “但是我喜歡,而且我不怕。” 母親心疼地看了我好久,然後歎口氣:“好吧,你這個倔強的孩子,那條路很難走,一路小心!” 上路後,我發現母親沒有騙我,那的確是條彎路,我碰壁,摔跟頭,有時碰得頭破血流,但我不停地走,終於走過來了。 坐下來喘息的時候,我看見一個朋友,自然很年輕,正站在我當年的路口,我忍不住喊:“那條路走不得。” 她不信。 “我母親就是從那條路走過來的,我也是。” “既然你們都可以從那條路走過來,我為什麼不能?” “我不想讓你走同樣的彎路。” “但是我喜歡。” 我看了看她,看了看自己,然後笑了:“一路小心。
” 我很感激她,她讓我發現自己不再年輕,已經開始扮演“過來人”的角色,同時患有“過來人”常患的“攔路癖”。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