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網友口述】:略施巧計讓公婆情願為你婚房買單

我本人條件不差,相貌好,碩士,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和男朋友相處了8年,為了他才回來工作,結果還這麼不重視我,所以我想放棄了,

他們對自己兒子的婚姻大事都不重視,對我以後能好到哪裡去!但又想想我男朋友還是對我很好,但是他性格很懦弱,沒有主見,現在很糾結。現在我已經27歲了,只要求了房子,其他什麼都沒要求,我這樣的條件,要求不算高吧!

我的家庭是普通家庭,

父母都是老師,我男朋友家是當地開磚廠的,家裡條件非常好,但是他父親卻不願意為兒子購置房產,希望我們自己奮鬥。我居住的城市,房價才2300元每平米,再說他們家又不缺錢,但什麼都特別吝嗇,什麼都不願意花錢,我想這可能與他們以前剛從外地過來這邊時那種連飯都吃不飽的日子有關。但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還是那樣省著。

如果非要講大道理,人人都會說:“年輕人就該靠自己奮鬥,父母把子女養到十八歲就算完成任務了!”

但如今,你們的情況有所不同:男友家境極好,不差十幾二十萬的購房款。但未來的公公卻堅決不願出這個錢讓你們夫妻一開始就過得舒舒服服。

究其原因,大約有這兩條:

其一,你說他們一家是從赤貧日子走過來的,可見能掙下如此家業實屬不易。吃過苦的人自然會加倍看重錢,不希望損失哪怕一丁點既得利益。所以,這樣一位公公,不願意為兒子提供婚房,說明他對你們的感情還沒有十足的把握。現在年輕人閃婚閃離的多不勝數,

而你家境平平,萬一將來婚姻真要有個好歹,分走他家一半房產,老爺子豈不虧大了!所以,買房的事,他心裡會想:“不急不急,等你們婚姻穩定了再辦不遲。”

其二,源自你自信滿滿的優秀條件。你說自己相貌好,學歷高,工作高收入,且出身教育家庭,

想來是個好強的女孩子。而你的男友性格懦弱缺乏主見,想來你們的相處中,是以你為主、他為輔。這種狀況下,更讓你這位未來的公公心裡有不安全感。說白了,他既怕你圖他兒子點什麼,又怕將來得到之後甩手走人,更怕一旦給足了你們優厚的物質條件、婚後你會更欺負他家兒子。所以,他寧願先讓兒子吃點苦,也不願讓兒子吃大虧。

公婆不給你們買房,讓你們獨立奮鬥,這說明他們是在考驗你們(尤其是你),除非你能讓他們有更多的安全感,讓他們感到放心和貼心,否則,別想從他們手裡得到更多。

目前的情況下,大概你很難改變公婆的想法。

既如此,就索性吃上兩年苦、租上兩年房。其實也苦不了太久,等有了孩子,一切也就苦盡甘來了。父母最疼孫輩,兒子兒媳吃得苦,孫子孫女絕不可受丁點兒委屈。雖然現如今結婚沒有婚房是會讓你這個美女碩士小小的沒面子一下,但從多方面來看還是划算了:不光8年的感情你放不下,能找到一個愛你又敬你的富家老公也不錯。

未來的公公,是個把錢看得重的人。一個把錢看得極重的人,最煩別人惦記他的錢,一旦你要對他的錢財表現出無所謂的無欲無求,反而,他能轉頭來為你花錢。

做有錢人家的兒媳婦,切記,要先學會不提要求。

未來的公公,是個把錢看得重的人。一個把錢看得極重的人,最煩別人惦記他的錢,一旦你要對他的錢財表現出無所謂的無欲無求,反而,他能轉頭來為你花錢。

做有錢人家的兒媳婦,切記,要先學會不提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