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81歲老太安妮·加勒特打破美國半馬紀錄


81歲老太打破美國半馬紀錄
跑步已經成為人們越來越鍾愛的運動,很多人開始參與到馬拉松賽事中,哪怕無法完成全程的比賽,

也會參加半程或者迷你馬拉松項目。而在前不久,美國一位81歲零4天的老太太安妮-加勒特,就打破了美國80至84歲半程馬拉松紀錄!

前不久,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杭廷頓海灘市(衝浪城)舉行了一場馬拉松比賽,這場比賽中,年齡已經達到81歲零4天的安妮·加勒特,在半程馬拉松項目中跑出了2小時13分23秒的成績,這個數字也刷新了美國80至84歲年齡組半程馬拉松的成績紀錄。當然,這份成績在世界範圍內的排名還需要驗證,但是至少,這位老太太是勇於堅持與突破,因為這個成績,比她此前十月份在緬因州參加比賽時跑出的2小時14分58秒有所提高。

接受採訪時,加特勒覺得能夠跑出這樣的成績,一方面是想要好成績的壓力帶來了動力,

另一方面則是自身有著非常強烈的信念。“當我看到最終成績是多少的時候,我真的非常興奮!我沒有讓所有支持我、相信我的人們失望,我做到了我應該做的。”其實在比賽中,加勒特並不知道她創造了新的紀錄,直到她最終跑過終點,很多人開始為她歡慶。至於原因,加勒特解釋道:“我的女兒給我買了個新的計時手錶,但是我還不是很適應這樣的東西,最關鍵的是在比賽中,這個手錶停了,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用了多少時間。”

對於平時,加勒特坦言每週都會試圖跑滿20英里,而且是做到每天都會跑步。“當你和我一樣的年紀,你需要的就不再是幾天一次大運動量,而是每天都跑一跑,一步一個腳印。”對於年輕的跑步愛好者,

加特勒也通過媒體給予鼓勵:“當我看到一些人跑不動,不想再堅持的時候,我就會告訴他們,看,我已經過了80歲,但是我還在堅持跑步。如果我能夠做到,你一定也能做到!”

加勒特是跑步愛好者中的“新人”,在她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很少參加任何運動。據加勒特自己介紹,她從小成長在小村莊裡,後來家裡有了一輛車,她不喜歡走動,而且在體育方面也不擅長,甚至過去體重還有點超標。20世紀60年代,加勒特和她的丈夫、兩個女兒搬到了加利福尼亞。直到72歲生日時她才接觸這項運動,跑了自己第一個半程馬拉松。她是和女兒一起參加比賽,原本她打算慢慢走下來,而女兒是要跑的。但在跑動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跑完了整個比賽。當時,她獲得了自己那個年齡組的冠軍,而在之後參加的比賽中,在她的那個年齡組裡,她永遠是冠軍。

“跑步讓我找到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加勒特說道,“我不覺得我的年齡大到無法跑步,甚至我可以說,當我奔跑的時候,我感覺找到了曾經年輕的狀態。跑步,是我保持這樣年輕狀態的最佳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