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影響你一生的五個哲理故事


財富修養
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人們發現坐在前排的美國傳媒巨頭ABC副總裁麥卡錫突然蹲下身子,鑽到了桌子底下。大家目瞪口呆,不知道這位大亨為什麼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出如此有損形象的事情。
不一會兒,他從桌子底下鑽了出來,揚揚手中的雪茄,平靜地說;“對不起,我的雪茄掉到桌子底下了,母親告訴過我,應該愛惜自己的每一分錢。”
麥卡錫是億萬富翁,照理說,應該不會理睬這根掉在地上的雪茄,但他卻給了我們意想不到的答案。
這是一種財富修養,這種修養正是他們創造巨大財富的源泉所在。

愛情巫師
非洲的一個部落酋長有三個女兒,前兩個女兒既聰明又漂亮,都是被人用九頭牛作聘禮娶走的。在當地,這是最高規格的聘禮了。第三個女兒到了出嫁的時候,卻一直沒有人肯出九頭牛來娶,原因是她非但不漂亮,還很懶惰。後來一個遠方來的遊客聽說了這件事,就對酋長說:“我願意用九頭牛來換你的女兒。”酋長非常高興,真的把女兒嫁給了外鄉人。
過了幾年,酋長去看自己遠嫁他鄉的三女兒。沒想到,女兒變成了一個氣質超俗的漂亮女人,而且能親自下廚做美味佳餚來款待他,酋長很震驚,偷偷地問女婿:“難道你是巫師嗎?你是怎麼把她調教成這樣的?”女婿說:“我沒有調教她,我只是始終堅信你的女兒值九頭牛,
所以她就一直按照九頭牛的標準來做了,就這麼簡單。”
心理暗示的作用非常神奇,尤其在婚姻關係中。如果你每天試著發自內心地讚美你的愛人,而不是訴苦或抱怨,那麼你一定會發現,對方也在悄悄地改變——而且正是朝著你所希望的方向。
不生氣的秘訣
古時候,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他一生氣就跑回家去,然後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後來,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多,而一生氣時,他仍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孫子問:“阿公!你生氣時就繞著房子和土地跑,這裡面有什麼秘密?”
愛地巴對孫子說:“年輕時,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時,我就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我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少,哪有時間和精力去跟別人生氣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就消了,也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工作和學習了。”
孫子又問;“阿公!成了富人後,您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呢?”
愛地巴笑著說:“邊跑我就邊想啊——我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又何必和人計較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也就消了。”
一雙鞋
在印度馬德里東北部的朱木拿河畔,有一座墳墓,墓主人叫甘地。
甘地生前有一次外出,在火車將要啟動的時候,他急匆匆地踏上車門,不小心一隻腳被車門夾了一下,鞋子掉在了車門外。火車啟動後,他沒有猶豫,隨即將另一隻鞋脫下來,也扔出窗外。
一些乘客不解地問他為什麼要把另一隻鞋也丟掉,
甘地說:“如果一個窮人正好從鐵路旁經過,他就可以得到一雙鞋,而不是一隻鞋。”
甘地被當地人尊稱為“聖雄”。
是啊,一個人能隨時隨地想到那些需要關愛和説明的人,他不是聖人是什麼?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想這樣做,世界一定會像春天般溫暖!
當機立斷
電腦名人王安博士聲稱,影響他一生的最大教訓發生在他6歲時。
有一天,王安走在樹下,突然有個鳥巢掉在他的頭上,從裡面滾出來一隻小麻雀。他很喜歡它,於是連同鳥巢一起帶回了家。他走到門口,忽然想起媽媽不允許他在家裡養小動物。他只好輕輕地把小麻雀放到門後,然後急步走進屋內,請求媽媽的允許。
在他的哀求下,媽媽破例答應了他的請求。
王安興奮地跑到門後,不料,小麻雀已經不見了,一隻黑貓正意猶未盡地擦拭著嘴巴。
從這件事,王安得到了一個很大的教訓。只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可優柔寡斷,必須馬上付諸行動。不能作決定的人,固然沒有做錯事的機會。但也失去了成功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