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似乎下過一場雨[寫給我的愛人惑]


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眼前或瞬間,也不是意念或誓言,而是無論漂流到哪裡的你和我的心。因為,你知道我愛你。
——題記
1.離開
列車開動,滿心落寞。那句黃磊的話,一如泰戈爾名言似的句子一直盤旋在我的耳邊。
風兒總會停止它的去向的。這是你離開之後,我才明白的。你離開後,灰色的天幕似乎落了一會很小很小的雨,小到幾乎可以飄飛起來。但,其實並沒下雨,因為沒人用雨具,路沒濕。而汽車的燈光裡只有飛舞著的塵埃,它們自在,沒有危險。
2.停留
你方才越飄越遠的眼神,裡邊有無言的語,和晶瑩的光。
然後你走出檢票室,穿逝在我的視野。轉瞬,整個世界在我眼中變成一個潮濕而模糊的樣子,一種莫測的跡象。當我看到別的情侶在月臺上繾綣地吻別時,真就好想要一張站臺票。於是我企望奔向另一個通往你的地方,卻迷失了方向。
我站在黑暗的原地,望著沒有盡頭的車身,默默回憶你我剛才的每一個畫面,想哭。我猜測你現在在哪一個角落,是什麼樣的眼神,無助。伸手慢了一拍,只剩回憶可待。離別時的情景仿佛能在我的記憶裡定格幾個世紀。
你知道的,在這種時候,一個轉身換來的會是漫長的等待。我等你,你等我,夢裡花落知多少?餘下的是:一夜之別,百日長待。誰也沒有把握我們的下一站會在哪裡相見。連黑色的夜空都無奈得發了白。

3.回味
回到那個冰冷的院,天空和昨天一樣,擁有我這輩子只見過一次的詭異色彩,黑裡有藍,藍裡有黑,藍的邊緣有白色的鑲邊。你也見過的,並且對那種色調的搭配表示詫異。
還記得你我一起看見這樣的雲彩的時候,是在夜半12點,那時我們手牽手走在北大路與華林路的交界處津津有味地吃榨菜。現在也是夜半12點,可是已經找不到那包吃剩的榨菜了。一些事情就像這榨菜絲的味道,品嘗過第一次,便會一輩子記住它的味道。並且你會深深地愛上那種味道。而品嘗第二次的時候,就不會再找到相同的感覺了。
4.尋覓
坐在電腦前,我望著海藍色的螢幕,流覽你貼在網路上的文字。音箱裡放的是重複了N遍的《背影》。
周而復始地,似乎是在找尋你過往裡的某個瞬間,那種感覺對我而言是神秘的,比金字塔下的那些傳說還神秘。那是你最愛聽的歌曲之一。它有著無可奈何的音調。
你的文字依舊那麼憂鬱,你的眼神依舊能感動上蒼。你卻任是靜靜地,在你心中的那片荒地裡沉默著,興許是在回憶,興許是在未來的生命裡搜索著些什麼,抑或是等待,抑或是無奈。我仿佛看見潮潤的空氣裡升起了一團團雲霧,然後整個世界沉浸在一種似煙如塵的意境裡。
每每此時,我總會在電腦螢幕前開始有些隱隱的心疼,但有淚無痕。我幸福地在你的往事裡周轉,地在時光的隧道裡觀望著關於你的一切。驀然發覺自己仿佛變成了你,
甜蜜著你的甜蜜,憂傷著你的憂傷。恍然走出幻境,便懂得了什麼是愛情。往事如風,一吹即成了過去,更過去。或許生命就如這引人入勝的幻境一般,它隱藏的不止是愛,更多的是痛。
你剛來這座城市的那段時間,我時常認真地探尋你眼底的世界。那時我們的眼神少有自由,默契時常昇華在淒婉的旋律裡。你不願意告訴我你的心事,你怕我傷心。我知道,因為你愛我。而我卻很想分攤你心中銀色的憂鬱,於是我就不停地尋找。想到這些,心疼如刀絞,我企圖隱忍住它,但眼淚很快就潸潸滑落臉頰。莫名。
許就如你說的,回顧往事的感覺,隱藏了心痛,可眼淚把一切出賣了。
5.牽掛
母親回到她和父親的臥室裡睡,隔壁又成了我一人的地方。
我被關在能溢出空調冷氣的屋子裡,抱著從房間拿來的,殘留著你的味道的枕頭,一個人側蜷在棉被裡。半掩著窗簾露出的那片蒼白的天,奇異的雲彩已經被風兒無聲無息地帶走。半顆水滴懸在天空,沒敢落地。
直到一切變得黑暗,一切又變得天光大亮,我才發現我已經醒了。被子上的顏色早已深了一大片,濕漉漉的,冰涼涼的,被我壓在臉頰下邊。滿腦子都是你離別時的眼神,你的眼神足夠叫上帝落淚。這種情況若是在某些人身上會顯得很恐怖,而你卻能改變一切。
6.暗示
我拉開深藍色的窗簾,透過茶色玻璃,看到外邊飄渺的雨滴和濕熱的空氣糾纏在一起,下落,下落。當它們擁抱在一起接觸地面,便會得到幸福。
纏綿和悱惻時常逃脫不了干係。
那天夜晚你走後,我總覺得下了一會很小的雨。但其實並沒下雨,沒人用雨具,路很幹。汽車的燈光前只有飛舞著的塵埃。可是那雨在你走後的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它明明下過的,並且那場景在我的印象裡越來越深。那雨滴似乎越顯細膩而紛繁,一遍又一遍地在我心裡飄著。
7.幸福
我明白,風兒也有等待,也有淚,也有愛。
你知道嗎,你在的那些日子,風兒不再前行,她駐足和你同在;你離開了,她繼續前行,只是多了一絲無奈。空氣裡有些珍貴的東西也被帶走了。你走後的那幾天裡,這座城市刮了一次颱風,風裡偶爾摻雜著幾滴淚。我想風兒也是愛上你了,否則她就不會在你走後想你想得發瘋。但你依舊只親昵地叫我寶貝,你只把愛留給了我。我是那麼幸福。
我知道,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甜蜜的親吻與纏綿的擁抱,也不是朝夕相處與日夜不分,而是即便在天涯海角也能感受到彼此心跳與呼吸的心有靈犀。因為,你明白:我們的靈魂早已二合為一。
8.等待
愛,在每一處路過的地方停留,是依戀。
情,在每一個寂寞的夜晚昇華,是思念。
,在塵封的記憶裡保持清晰,是永恆。
我們的愛需要等待。愛在我的眼裡不是一個過程,而是一個結局。愛是用情支撐著的。我對你的愛,就像你曾經在我耳邊唱的那樣:那歲月再怎麼摧殘我的心不會怕永遠。因為夢和愛不會忘記:紅塵有你。
但你依舊只親昵地叫我寶貝,你只把愛留給了我。我是那麼幸福。
我知道,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甜蜜的親吻與纏綿的擁抱,也不是朝夕相處與日夜不分,而是即便在天涯海角也能感受到彼此心跳與呼吸的心有靈犀。因為,你明白:我們的靈魂早已二合為一。
8.等待
愛,在每一處路過的地方停留,是依戀。
情,在每一個寂寞的夜晚昇華,是思念。
,在塵封的記憶裡保持清晰,是永恆。
我們的愛需要等待。愛在我的眼裡不是一個過程,而是一個結局。愛是用情支撐著的。我對你的愛,就像你曾經在我耳邊唱的那樣:那歲月再怎麼摧殘我的心不會怕永遠。因為夢和愛不會忘記:紅塵有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