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愛護處於更年期中的妻子


46歲的李女士陷入了煩惱,她感到丈夫王先生對自己不像以前那麼好了。
而丈夫王先生卻說李女士變得愛嘮叨、愛發脾氣了。夫妻間年輕時的親密好像早已蕩然無存了。
其實李女士並不是存心這樣,而是她正處在更年期。在更年期,家庭中,婦女們遇到孩子外出上學、父母年老多病等壓力;工作上,多數仍堅持工作,並處於事業頂峰,常感力不從心;身體上,體質下降,容易得病,容貌體態沒有以前漂亮勻稱。此外,內分泌系統功能變化,出現從月經來潮不規律到絕經這種明顯的改變,身體的其他系統也從頂峰開始走向逐漸衰退,
同時還出現一系列心理的改變,稱為更年期綜合征。
因此,男士們應愛護處於更年期中的妻子。首先,應瞭解婦女患有更年期綜合征,是體內一系列生理心理的變化造成的,婦女們本身也很痛苦。其次,當夫妻發生矛盾時,丈夫既不要與妻子爭吵,也應善於解決家庭矛盾,更不要不理睬妻子。還有,真誠的稱讚妻子的貢獻,表示自己還愛著她,這時的婦女是非常願意聽到別人,尤其是丈夫的稱讚、鼓勵的。丈夫切不可在妻子面前稱讚某女士多年輕、漂亮,這時的婦女非常敏感。還有,夫妻應常一起出遊、運動、參加朋友的聚會。如妻子感到心煩的時候,讓她單獨呆上一會兒。如以上調整還有問題,丈夫應陪妻子去婦產科和臨床心理科就診,
檢查並治療妻子可能患的其他疾病如抑鬱症、偏執狀態等,以及用婚姻心理治療調解夫妻關係。
男士在這個階段其實也處在更年期,所以丈夫們也應及時調控自己,不要夫妻間針尖對麥芒,弄得家裡火藥味十足,整天像個戰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