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愛情只是一場對手戲


日子一天一天如約而至,這個男子如影隨形,這些都是短暫的,包括巧克力在嘴裡緩緩消融。當我想細細咀嚼時已經消散,空有餘味。
生活中有許多程式化公文式的檔必須得到解決,不是憑藉我的手,只是從我的眼前羅列而過。站在城市一隅,很久了,記得那個久違的抽煙姿勢,曾經在濕潤而白熾燈明滅的衛生間裡吞雲吐霧,於流利的煙霧中追悼我的戀情。
那樣晴朗的夜,聽到關於他的流言,竟然沒有哭,還繼續和邊上的人談笑風生。等笑聲終於停下來,笑聲明明已停下來,卻依稀還在夜街的風裡冷清的碎裂。

接下來的日子裡一直在爭吵,把所有的話都仍出口,把力氣耗盡,眼睛漸漸乾涸。
後來,後來許多人事一幕幕過去,再度相逢,他用溫善的表情勸我戒煙。我笑著把半支煙掐滅,然後緩緩點燃另一支,清清爽爽地看著他,看到了以前慌張的自己。
瘋狂的大醉後,再不能容忍酒精在胃裡的翻滾,有時麻痹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我已經堅強,已經有勇氣清醒面對。如果這一次你也對我說離別,我會好好的,不哭,不鬧。是的,不要哭,即使哭過也不要記起。是誰錯,遇到,相愛,本來就應該是種奢侈。如果散場,那就站起來,走出去。分手的理由不用費神去想,因為沒有任何一種說法可以承擔悲傷。
夜,靜謐;大麥茶,冰涼。手指在鍵盤上尋找著表達,
忽然發現語言對感情是一種無可奈何的阻礙,它削弱或者誤會了感情。
明明是個圓,呈給他的卻可能有棱角,拼命解釋,結果卻發現只是徒勞。我累了,他在另一端面無表情地說,去睡罷。夢裡,聽到他說出決絕的話,急急地追問……在迷惘和不安裡,夢被驚動,窗簾外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天。
把手覆蓋在冰冷的額頭上,一點點回想與他之間的隔絕。他不時問我是否覺得冷,在他懷裡把丟失的睡眠安靜的補足。是否內心有太多空虛與渴望,是否對現實有太大的恐懼與不安,是否我早該安安靜靜坐下來,踏踏實實生活。
不知道是否能在這個冷清的夜那所有思緒表達完整,我不知道努力地畫一個圓,是否能安安全全交給他,
不產生畸形與突變。
這些話散在冷清的空氣裡,會不會腐爛,會不會僵化,會不會過期作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