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善待愛情 打包愛情

木子和蘭女是我們班全體同學公認地最相愛的一對情侶。大學其間,他們始終形影不離。總之,有蘭女出現的地方,肯定也少不了木子。於是,大家一致認為他們今生不能沒有彼此了。

後來,木子和蘭女果然不負眾人所望。畢業後一年,他們舉行了一場洋洋灑灑的婚禮。

婚後前幾年,他們相親相愛,相敬如賓。蘭女一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著丈夫的中天事業,另一方面又無微不至地關心著丈夫的飲食起居。對此,蘭女毫無怨言。她總是滿足地想木子對她忠誠的愛已經足夠值得她這樣做了。當然,木子也同樣深愛著他的妻子。

這一點,可以從他每天下班後都能準時到家得以證明。

然而,這段時間,他們的愛情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木子下班後再也沒有那麼準時回到家了,通常會遲一兩個鐘,有時就是遲了半天,甚至有時乾脆不回家吃飯睡覺。往日對妻子千依百順的木子,現在卻對蘭女冷嘲熱諷、蠻橫無忌起來。蘭女的女友提醒她小心丈夫有外遇。蘭女露出笑靨回答女友道,她相信丈夫不會做對不起她的事。

但蘭女心裡老是覺得不踏實,於是她決定要好好地跟丈夫談談。她約定木子這個星期天一起到大擺檔吃他們最喜愛吃的餛飩面,並對他說她有一些話要跟他說說。起初,木子不是很樂意,但隨後還是勉強地答應了她。

木子曾許諾過蘭女他要一生一世陪她品嘗餛飩面。不用說,餛飩面再也不僅僅是一碗面,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誓言。事實上,當蘭女見到丈夫猶豫不決地答應時,她確實傷透了心。不過,傷心歸傷心,問題始終都是要解決的。

星期天的晚上,風迎面吹來,涼爽爽的,軟綿綿的。走在這繁華熱鬧的都市,他們好像有一種久違的感覺。但是儘管如此,熟悉的旋律,不變的主題,卻是他們用來描述“好運來”麵館的。木子和蘭女在店裡找了一個角落坐了下來。老闆殷勤地向他們走去,滿臉笑容道:“兩位,好久不見!照舊,對吧?”木子和蘭女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老闆轉過身去對夥計們說:“兩碗餛飩面,記得一定要加蔥!”夥計的辦事效率就是高,

不一會兒,兩碗熱氣騰騰的,聞起來甜在心裡的餛飩面,被端放在他們身前的桌子上。

蘭女習慣地將自己碗中的餛飩一個一個往木子的碗裡盛。木子一直以為她不喜歡吃餛飩,便一口一口往自己嘴裡送。等到蘭女吃完了,木子的碗裡還剩下大把的餛飩。他找藉口說他有急事要趕回公司,叫老闆不要打包了。這時,蘭女看了看他碗中的餛飩面,淚水情不自禁地掉了下來。

木子莫名其妙地看著她,笨拙地拿出紙巾拭去她臉上的淚水,然後有點不耐煩說道:“蘭女,你怎麼啦?”

蘭女委屈地回答道:“木子,你知不知道?當我將全部餛飩往你的碗裡挾的時候,我是將我的一生交給你呀。餛飩面如果沒有餛飩在,它也算不上是餛飩面了,

而只是一種普普通通的面。因此,這種餛飩面也會同時喪失了它應有的尊嚴。還記得我們大學一起吃餛飩的時候嗎,你總是將沒吃完的餛飩面打包回宿舍再慢慢的吃。我那時候真的很開心你能這樣做,你能這樣善待我對你的愛情。可現在,你真的忙得連打包餛飩面的時間都沒有嗎?你就恨心拋棄那份愛嗎?”

木子臉帶愧色地低下了頭。然後,站起身,握著她的手,懇切地對蘭女說:“蘭女,我錯了,我從來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給我機會改正,讓我們一起好好品嘗餛飩,好嗎?”蘭女一聲不響地抱緊了她,淚眼婆娑。

善待愛情,是愛情得以綿綿久長的基礎。記住了,別忘了給愛情打包哦?(文/玉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