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口述:給中年危機的丈夫來點浪漫

講述者:曼茹(化名)

性別:女

職業:公務員

世上沒有所謂的完美伴侶,想要擁有美滿的婚姻,重要的是要和伴侶有良好的溝通方式,同時一起努力維繫夫妻關係,而不是在兩人的感情出現問題後,便斷定自己選錯了結婚物件。
——婚姻專家馬克·岡戈爾(美國)

十年恩愛一朝變故

在親戚朋友眼裡,我和鄒建(化名)是典型的美滿姻緣。

窗外的揚沙天色,和著咖啡館內橘黃色的光束,並未使面前這位三十五六歲的女人顯得容顏黯淡,反而襯得一張細緻玲瓏的面孔上,雙目炯炯。

我和鄒建同在一家單位的兩個不同部門。

鄒建為人熱情,喜歡交朋友。平時經常帶一堆人到家裡來,我就做好一桌子菜,看他們喝得興高采烈。

我從沒因為丈夫喝酒和他生過氣,更不在外人面前管丈夫。他喝多了,我就扶他回家,等人清醒了,再提醒他下次少喝點。我也很少干涉丈夫都跟哪些朋友一起玩兒。他打電話告訴我不回家了,和誰誰在一起,我就說,好,玩得開心點。然後一個人呆在家裡做家務,陪孩子寫作業。

丈夫特別敬業,有時工作耽擱回來晚了,想吃東西,哪管是半夜,我也會陪他出去。

結婚十年了,我們一直這樣親密。要不是丈夫“修為”不夠無辜惹出一些是非,我們的生活也許會一直這樣揉著愛情、親情,溫暖平穩地過下去。

事情要從去年說起。

那一陣子,丈夫工作非常忙,經常加班到很晚。“你就那麼相信他,也不看著他點?”最初,同事風言風語地暗示我注意丈夫,我也沒在意。可架不住謠言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一個平時和我關係要好的同事神色忸怩地扯著我耳朵說:“你是真不明白還是裝傻,你家鄒建和下面公司的那個月柔(化名)走得可近了,聽說那個月柔正在鬧離婚……”這下,我可真有點坐不住了。

丈夫和月柔在工作中交叉的地方比較多,平時常有往來,包括他們一起吃飯什麼的,丈夫也從來都通知我一聲。丈夫是副熱心腸,誰有難事都願意幫,有一次月柔酒喝多了,還是丈夫把她送回家。

我相信丈夫不是那種人,可我也懷疑人是會變的。

一本真情日記讓我和丈夫淚眼滂沱

結婚後,

我慢慢養成一個習慣,只要丈夫不在家,就睡不踏實,有時即使實在困得不行了,也一定在床頭留一盞小燈。

那天晚上,丈夫又是很晚回來。籠罩在床前的燈光依舊溫暖柔和,我的心情卻一片晦澀,“最近好幾個人提醒我看著你,我都沒走過心,可謊言說多了也會變成真理……”“我每天工作已經很累,你還用這些事情來煩我,我什麼都沒有幹,什麼想法也沒有,別人怎麼看,我管不著。”那晚,丈夫聲色俱厲的反應讓我震驚。

可能是許多年我們倆也沒怎麼吵過架的緣故吧,這次不愉快,瓦解了我們一直以來的恩愛融洽,彼此心裡都結下個大疙瘩。

我開始留意丈夫,他晚上和誰出去吃飯必定詳細查問,當然很多時候,

我都是通過第三人來印證;我也不再忽視丈夫的短信……

丈夫變得越來越不愛回家了,常和朋友吃喝到淩晨一兩點鐘,往往是我早晨上班時,他睡得正酣。

三十幾歲,阿姨的年紀,難道真的也要告一段落了?可無論如何,我也不願意親手把丈夫推出去啊!

打好主意,我發給丈夫,說為他點了一首“溫情永遠”的歌。丈夫淡淡地回復,沒時間聽。

見丈夫心意還沒轉變過來,我給他最好的朋友打電話,可憐兮兮地擺出自己的委屈,“我只是想不通,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們倆會成現在這個樣子……”

那天晚上,丈夫意外地十二點之前進家門。我急忙把平時寫的放在枕邊,面朝裡,裝睡。

背後----的聲音響了很久。後來我實在熬不住轉身……我哭了,

丈夫也哭了。他說,他是無辜的。“我最近很少回家,是我不對。可你知道嗎,你給我的壓力太大了,我希望你跟著我過得好,可我一事無成,現在連你都不理解我,我覺得太累了……”

“暴走”中挽回昨日戀情

丈夫依然很忙,我卻不再故意疏離他。幾乎隔上幾天,就給丈夫點首歌。FM的主持人因此跟我成為不見面的好朋友,每次都把我點的歌放在首播。“最浪漫的事”、“一起吃苦的幸福”……逐漸的,丈夫有了開車聽歌的習慣。

除了點歌,我還加大了發短信的密度。有點“奇思妙想”就給丈夫發個短信,怎麼想怎麼發,平時說不出口的話,借助短信,竟然實現了溝通無極限。

偶爾,我還會半撒嬌半認真地拿起丈夫的手機掃上一眼,丈夫的短資訊裡零星還會顯示月柔的記錄,

可我不想再為這件事影響我們的家庭生活。

一個半月前的週末,我看到丈夫正在寫一篇博客,其中有這樣一句話,“有時妻子的獨立和鋒芒讓我感到無主、無力,然而,我們也都禁不起感情的傷害……”

第二天一大早,我拉著丈夫到道義附近參加一個商家在那裡舉辦的“暴走”活動,是我之前偷偷為丈夫報的名。我和丈夫都是農大畢業的,大學時代,我們經常一起去棋盤山比賽爬山。

那天隨著越走越累,我和丈夫的心情變得越來越好,感覺心裡好像開了一扇窗,暢快無比。我在人群裡鼓勵丈夫,讓他往前,不顧旁邊人的側目,大聲喊著“我愛你”。

現在,丈夫只要有空總會下班等我一起回家,進屋就把手機關掉。他說,家裡的時間都歸我和兒子。我也告訴丈夫,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們娘倆兒就算吃籮蔔、鹹菜也覺得有滋有味……
他說,家裡的時間都歸我和兒子。我也告訴丈夫,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們娘倆兒就算吃籮蔔、鹹菜也覺得有滋有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