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偶然相遇,是彼此不該錯過的緣分


偶然相遇,是彼此不該錯過的緣分

一個學妹說她最近跟一個男生走得很近,她也很喜歡那個男生,但就是不知道對方喜歡不喜歡她。

我跟她說,既然你喜歡,就告訴他啊,難道你想一直這樣曖昧不清下去嗎?

我知道她在鼓起勇氣問我的時候,一定糾結、掙扎了很久。我恰好也剛目睹了另一個朋友慘烈的愛情,所以非常理解她的感受。

朋友跟一個男生非常要好,好的不分彼此,好的所有看到他們的人,都覺得他們是一對兒。聚餐的時候,他們經常會被人調侃,問他們到底是不是有一腿。

我終於理解,那些人為什麼明明互相喜歡卻沒有在一起。說不能做戀人,只是一個搪塞別人的理由,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可怕的自尊心。可怕的自尊,不讓自己先認輸、低頭。

一如我這個朋友。如果在當時他們彼此有一個人可以放下自尊去戳破那層窗戶紙,也許他們後來就不會各奔東西。

有一段時間,她幾乎天天給我打電話,跟我說她的心事,說她的感受。那個時候,她還每天跟那個男生在一起,見面、吃飯、聊天。那是她留住那個男生最好的時候,卻被她生生錯過了。

錯過,在一次次的猶豫裡,在一次次的軟弱裡。

沒有人知道,她晚上像瘋子一樣百爪撓心,白天跟男生在一起的時候,卻要裝作心如止水是如何做到的。我只是在想,一個人讓你到了如此地步,為什麼不想盡辦法把他留住。

認識很久又怎樣,太熟悉了又怎樣,就算表白了做不了朋友了又怎樣。敢不敢放下驕傲的自尊心,勇敢一次?

在他們互相消磨自尊心的那段時間裡,男生遇見了另外一個姑娘,戀愛了。於是他們的關係漸漸疏遠,

直至不再見面。男生覺得自己有女朋友了,應該離她遠一點,而她自己也覺得,他已經有女朋友,不想去打擾他。

後來的很久,她都沒有再找過我訴說心事。我以為他們之間就這樣過去了,而她已經看淡,或者想開了。

突然有一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哭得泣不成聲,撕心裂肺。聽得我心都要碎了。我罵她,早知道現在這樣傷心,當初你為什麼不放下你的自尊心告訴人家。說一句“我喜歡你”是不是真的會死?

她哭了整整兩個小時,哭到虛脫。我很想替她打電話告訴那個男生,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沒用,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後來男生結婚,離開了她在的城市,他就這樣由她最熟悉的人變成了最陌生的某某。

或許,在她心裡,這是一個永遠都無法打開的心結,

永遠都無法過去。即使有一天她重新愛上別人,即使有一天有一個人來對她百般呵護,她都無法忘記。

當學妹滿是躊躇地來問我的時候,我跟她說,毫無顧忌地去追吧。因為我不想再讓她重蹈朋友的覆轍。喜歡上一個人,

本身就不容易,遇見了,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愛一個人從來都不是件丟人的事兒,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以啟齒。

之前在一個公司實習,一個部門十來個人,除了領導,只有一個男生。有兩個女同事同時都喜歡那個男生,一個女同事很主動,另一個女同事就很慫。主動的那個女同事是新入職的,她一定看出來,另一個女同事也喜歡那個男生,但她絲毫不顧忌。要了男生電話號碼,加了QQ,每天聊天,有事沒事打電話發資訊。

她的舉動,特別地明目張膽,要電話號都是當著所有人的面兒。當時,另外那個女同事特別鄙視的說了一句“不要臉”。

喜歡一個人可不就應該追嗎?喜歡誰又不是件丟人的事兒,被人知道就被人知道,

你怕什麼。你又不是小學生,喜歡什麼人,還怕被老師發現,告訴家長啊。

後來那位主動的女同事跟男生在一起了,罵人的那個女同事不僅要忍著難過,還要一臉堆笑地祝福他們。據我所知,這個女同事跟男生已經共事幾年,喜歡那個男生已經很久很久。由此可見,喜歡不分時間長短,也不分先來後到,你不去爭取,暗自喜歡再久都沒用。

在這樣好的時代裡,喜歡一個人,就要去追,難道你想看見他跟別人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