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感謝生活,相信未來!(第61篇)

太陽的指紋

作者:霜城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61篇

既然活著,就不妨像水,點點滴滴都是真實的生命。常聽你感慨,一個人並不懶惰,

也不庸俗,更不少才幹,然而活得卻未必盡興。

這困攏一直在折磨著你,使你常常在一次短暫的頓悟之後,又落入一個更深的蒙昧之中。

從此你緊鎖的眉宇間發源了一條長長的愁之河,只會在流星掠過的夜空下用琴弦交換自己孤獨的故事。

你說年輕的心只會不打傘地走入如泣的雨中,只會在不醒的早晨執著於那個搖曳了千年的夢幻。

這個時候,儘管你仍然是山,卻過早地荒涼。你漂泊的經歷使你確信,青春只不過是黑夜講過的一個黑色標題。

然而,這不該是你全部的故事,因為你明亮的眼睛仍然證明著初春的雨,你該在飄飛的雨中抖落一身風霜,用你細瘦的手指在大地上用力寫下:我感謝生活,相信未來!

同樣是以沉默作序,這次你的書又翻開了一個嶄新的情節,你起身走向陌生的草洲,讓臉上的愁雲慢慢步入天空,你細心晾曬潮濕了的青春,讓青春成為驕傲的歌,汩汩流入時代的耳鼓。

我看見你飄逸的長髮收納了強勁的風,聽見你生命的竹林裡嘎嘎的拔節聲,於是你真正開始學會了笑,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在你年輕的心壁上,默默雕鑿一種激情、一種信仰、一種向上的力量。

生命,需要在時空的經緯中慢慢沉澱出它的價值,儘管那個時候乾坤緘默,天地不醒;

生命,也該在超越了晨昏的日界線後再次起程,讓所有流動的血和熱情,重新染上太陽輝煌而沉重的指紋。

(摘自《青年月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