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蒙洛迪諾:你的焦慮和緊張,其實都源於潛意識

選自美國研究人士列納德•蒙洛迪諾《潛意識》關於焦慮和緊張的分析文章:你的焦慮和緊張,其實都源於潛意識

如果你的想法消極、有害或邪惡,

這些想法就會生出有害的情緒,這些情緒需要發洩。而這些消極情緒一旦發洩出來,就經常會表現為潰瘍、心臟病、緊張和焦慮等症狀。看了以上的話,你現在作何感想呢?你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呢?

潛意識是你的生命預言書

你心裡想什麼,你就會在外界環境中經歷到什麼。你的生活有兩個方面,它是客觀的又是主觀的,是可視的又是隱形的,是思想的集合又是思想在外在環境中的體現。所以,不論你在潛意識中刻入了什麼想法,你都會在客觀的環境、狀態或者事件中體會到它們的存在。潛意識就是你的生命預言書。

在你大腦中那個有意識又能推理的器官——大腦皮層中,你的思想是被當成一種資訊接收的。

這個想法一旦被你的大腦完全接受,它就會被傳送到潛意識中去,在那裡它會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然後被付諸實踐。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樣,你的潛意識不會跟你爭吵。它只會遵照你的想法行動,只會接受你意識所給出的定論。你的生命預言書總是靠自己書寫,因為你的思想會轉變為你的人生經歷。美國哲學家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說:“人就是靠自己想像出來的。”

潛意識中有什麼,世界就會有什麼

美國的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曾說過,改造世界的力量就在你的潛意識中。潛意識充滿了無窮的智慧。無論你向潛意識中傳達什麼思想,它都會盡力實現。所以,你必須輸入積極正確的想法。

世界上之所以充滿那麼多的混亂和悲劇,是因為很多人並不明白他們大腦中意識和潛意識的相互作用。

當這兩個動因和諧一致,能夠順利運轉時,你就會遠離疾病和悲劇,得到健康、幸福、平靜和歡樂。

在古代,赫爾墨斯·特利斯墨吉斯忒斯(Hermes Trismegistus)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占卜師。他死後,過了很多世紀,仍有很多人孜孜不倦地探詢他強大占卜力的原因,人們懷著極大的期待和好奇心打開了他的墳墓。據說那個時代最大的秘密的答案就在這個墳墓裡。答案刻在墓碑上:上行,下效。存乎中,形於外。

換句話說就是,不管你內在的潛意識是什麼樣的,它都會在外在空間變成現實。釋迦牟尼、老子等所有這些遠古時期的先哲們都曾宣揚過這個真理。

就像上天會怎麼樣(就像你的頭腦),地上就會怎麼樣(正如你的身體和環境)。這就是偉大的生命法則。

如果你的想法消極有害或邪惡,就會生出有害的情緒

你會發現,自然界有許多定律,像作用與反作用,運動和靜止,都是在兩股力量達成平衡之後,

才會出現和諧和平等。而你來到這個世上,生命的定律也有節奏,你的精神和身體必須和諧,這樣才能生存下去。付出和收穫一定是等量的。大腦中的思想和它在現實中的表現一定也是等量的。你的挫折都源於你沒被滿足的欲望。

如果你的想法消極、有害或邪惡,這些想法就會生出有害的情緒,這些情緒需要發洩。而這些消極情緒一旦發洩出來,就經常會表現為潰瘍、心臟病、緊張和焦慮等症狀。

看了以上的話,你現在作何感想呢?你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呢?其實你的現狀都已經有所表達了。你的活動、身體、經濟狀況、朋友、社會地位全部都反映了你所想的。這就是潛意識能表達一切的真正含義。

你的消極思想常常會傷害你自己。

曾有多少次,你被自己的生氣、害怕、嫉妒和報復等情緒所傷害?這些都是侵蝕你潛意識的毒藥。你並不是天生就是這種消極態度。所以,應該抹去消極的思想,向你的潛意識輸入積極向上的思想。如果你能堅持下去,你就會忘記所有不快,不再記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