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讓生活更富有的5條黃金法則,與金錢無關

與錢無關——讓生活更富有的5條黃金法則

(原創 Kyle 選擇自己)

親愛的自己人:

你愛自己嗎?

你覺得自己富有嗎?

你有想過如何改變嗎?

想說愛你不容易,這個你就是你自己。

想說富有不容易,我們學不會用金錢以外的標準來衡量。

想說改變不容易,我們沒想過,不知道,更做不到理想中的改變。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困惑,希望這篇文章能對你有幫助。

1、換個角度看拖延

每個人都有拖延症,戰“拖”其實是個偽命題。

別以為職場女強人雷厲風行叱吒風雲就沒有拖延症,她可能一直拖延著自己的終身大事。

別以為鑽石王老五事業有成萬眾矚目就沒有拖延症,他可能一直拖延著女兒的生日派對。

是的,每個人都會拖延,我們沒有必要去妖魔化他,相反,要善於利用拖延。

1)面對新的資訊與難題,先別急著下判斷,為自己爭取時間瞭解更多的資訊。

2)做任何事情時,都需要盡可能的留給自己大塊的時間,

停下思考繼續前進還是改變方向。

3)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斷的拖延並最後忘掉,它極有可能是不那麼重要的事,拖延是一個非常好的篩選機制。

2、學會專注於一件事情

專注一件事情做到極致,最優質的資源會自動向你靠攏。

無論你是寫文章,跑步,畫畫,還是做木刻,如果你有某些愛好可以讓你靜下來一兩個小時專注在上面,恭喜你,你擁有了當今時代非常稀缺的一種能力——專注力。

我們需要有意識的去保護這種專注,它是恢復我們被過度消耗精力的一種很好的方式,保持長時間的專注,會讓你在這件事情比絕大數人都做得好,最好的資源就會自動來找你。

舉一個身邊的例子,她在江湖漂的作者達達令在一次分享中說到:“她剛開始做自媒體的時候,

總是希望認識大號,認識廣告商,結果根本沒人理她,她是個倔強,撿起那個的女生,覺得繼續專注寫內容300多個晚上,每晚4小時,共1200多個小時的奮筆疾書,硬生生寫出了10萬的鐵杆關注者,如今的她已經能依靠寫作過得非常好,非常多的品牌主動找她進行合作。”

這就是持續專注的力量。

3、犯錯與失敗並不是成功的絆腳石

所謂堅持,並不是讓我們高歌猛進,勇往直前到達終點。

而是,我們一直在犯錯,一直在失敗,突然有一天,不再犯錯,不再失敗了。

這才是堅持真正的意義。

在我們足夠年輕的時候,你幾乎是擁有無限的試錯機會的,你可以不斷的失敗,犯錯,只要最後成功一次就可以了。

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從失敗中汲取經驗,而不是重蹈覆轍,不知道如何克服陰影,重頭再來。

唯一的方法是,繼續犯錯,繼續失敗,直到有一天,你已經對此習以為常,應付起來自然也就足夠從容。

4、學會借鑒

偶像再牛,你卻永遠不能成為他們。

我知道你很努力,希望成為那些你膜拜的牛人,對不起,你做不到。

我知道你很努力,希望複製別人的發家致富之道,對不起,你做不到。

因為,你根本不需要做到。

更適合我們的是,從這些成功的人,還有事例中找到一些創新點,結合自己的一些天馬行空的點子,組合在一起,形成一種新的想法或者商業模式。

世界上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生產出獨創的東西,學會適當的借鑒,能幫助我們避免走很多彎路,成長得更快。

5、減少無效社交

即使你關掉朋友圈1個月,拒絕所有的線下聚會,相信我,你並不會過得比現在差。相反,我們每天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微信上,在各種聚會上,你獲得了什麼呢?你提升了多少呢?

如果你無法回答,

也許這就是我們講的無效社交。

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還沒有貨幣的時候會定期進行以物換物的活動,今天你拿一隻野雞換我的三塊獸皮,明天我有一斤水果又可以跟你換一條魚。

因為我們雙方背後有在努力創造,製造,獲取一些東西,一些對於他人,對於自己都有價值,我們雙方的相遇才會相見恨晚,才能愉快的成為好朋友,關係才能真正得以長久的維持。

你覺得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