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積極心態成就人生

積極心態成就人生
一個人擁有樂觀的心態不一定會獲得成功,但是,一個成功的人必然少不了積極、樂觀心態的陪伴。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維克托、弗蘭克這樣說:“在特定的環境中,人們還有一種最後的自由,就是選擇自己的心態。”

一個熱愛生活的人生活必然是豐富多彩的,而一分色彩斑斕的生活必然少不了陽光般燦爛的心態。當你感覺心情愉悅的時候,你看到的花兒會豔麗,你看到到小草會更有生命力。相反,如果你心情糟糕,美麗的花朵、朝氣蓬勃的小草都會失去顏色。美好的生活在陽光的的普照下更有光彩,幸福的人生在快樂的心態下更有活力。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用陽光一般的心態積極樂觀地面對一切。偉大哲學家亞曆士多德說:“生命的本質在與追求快樂。”想要擁有快樂的生活,一定少不了一份積極樂觀的陽光心態。

生活中不可能不經歷挫折與坎坷,當面對這些生命中必須面對的考驗時,如果我們只會低頭哭泣,那麼心裡就會烏雲密佈。但是,如果我們在痛苦面前昂首微笑,那心裡就會升起希望的光芒。心中充滿快樂的人總是嚮往光明,其實,只要我們在心中保留一份陽光般的心態,溫暖與明亮就會永遠與你同在。

要學會忘記、諒解、寬容。不原諒等於給別人持續傷害你的機會。有一個養了一條狗,名字叫“放下”。另外一個人也養了一條狗,名字叫“開心”。時刻提心自己要塑造陽光心態。當感到過分緊張、煩惱、害怕時,要學會自我放鬆,一般可採用深呼吸的方法,自我暗示的方法,或聽一些輕鬆的音樂,使自己的身心放鬆。

一定情緒是與一定的環境有關的,

當感到情緒糟糕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坐點別的事情來分散一下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不要壓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和親人訴說出來或者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不良情緒,對身心有益。金錢的價值在於使用,人的生命價值在於被需要。愛人者人恒愛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懂得關懷獲得朋友,懂得放心獲得輕鬆,懂得遺忘獲得自由;你不能做成你想做的一切,你只能做成你想做的一點。

我們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這個事情的態度,一個人因為發生的事情所受到的傷害不如他對這個事情的看法所受傷害更嚴重。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對這個事情的態度。

態度變了,事情就變了。享受過程,精彩每一天。生命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結果,如果你不會享受過程,結果到了什麼大家都知道。生命是一個括弧,左邊括弧是出生,右邊括弧是死亡,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要用亮麗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弧填滿,結果到了,括弧就結束了。

不善於全面看問題的人遇到挫折時就會埋怨時運不濟,而善於全面看問題的人遇到挫折時會想;事情的失敗,也許正是自己違背了事物的規律,也許正是自己性格上的缺點所致..........這樣,非但不會沮喪,還能從挫折和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引為成功之母。培養陽光般的心態需要積極樂觀的態度,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在面對逆境時,還是很難做到的。

當時間無聲無息地從指尖流走,歲月會在我們的肌膚上留下痕跡。但是,不管時間如何變化,只要你願意,沒有人可以在你心裡留下半點褶皺。其實,只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生命的年輪就不會出現斑斑鏽跡。現在的我們,越來越注意養生保健,希望以此來獲得健康的身體。其實,想要身體健康,除了要注意保養身體,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當我們擁有年輕心態後,不僅有益於健康,還可以使生活多一份活力,多一點快樂。

在生活中一個人是否年輕,不僅要看他的生理年齡,還要看他的心理年齡。所以,想讓生命中多一些年輕活力,少一些成熟呆板的人,不妨在生活中加一點“童趣”,讓心態變得更年輕一點。

其實,在適當的時候,拿出年輕的心態,不但可以讓生活更輕鬆有趣,還能讓自己多一點向前沖的動力。要保持年輕的心態,要時時想一些開心的事,對生活要充滿新鮮感和樂趣,對周圍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和求知欲,永遠進取。

如讀書、寫作後,應及時轉換另外不同性質的活動,使大腦神經鬆弛而不過分疲勞以保持最佳狀態。結交朋友,以接受青春活力的感染,經常保持愉快的情緒,脫離孤僻的生活環境。當你感到鬱悶或煩躁時,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的事情都不要悶在心裡,同年齡相當的朋友聊聊天,敘敘家常,或到親戚家走動,身心自然而然會得到調節。延緩生理的衰老,要先從心裡消除衰老,也就是保持年輕的心態。而要保持年輕的心態,首先要學會遺忘,忘掉逝去的歲月,忘掉過去的沒有用的不開心事。其次就是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有健康的愛好,因為有好的愛好,就會讓人精神上有寄託,這樣就能保持好的心情。
而要保持年輕的心態,首先要學會遺忘,忘掉逝去的歲月,忘掉過去的沒有用的不開心事。其次就是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有健康的愛好,因為有好的愛好,就會讓人精神上有寄託,這樣就能保持好的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